俄国防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供电设施遭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攻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3-10 07:02

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潘科夫表示,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进行了极其危险的挑衅行为,攻击了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供电的线路和变电站。俄罗斯专家已迅速采取措施,改用备用柴油发电机为电站供电,但乌克兰方面则想方设法拖延对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供电的任何维修和恢复工作。

潘科夫认为,这再次证明民族主义分子行事具有绝对的目的性和挑衅性。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9日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军队控制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供电线路受损,核电站完全断电。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此表示,切尔诺贝利乏燃料储存池的热负荷和冷却水的体积足以有效清除热量,而不需要电力供应,核电站断电对安全没有重大影响。

俄罗斯官方辟谣网站“与假消息作战”稍早前发布文章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目前仍在掌控中,工作人员正常监控和操作设备。

文章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天表示,没有看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存在影响安全的违规行动。当天早些时候,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称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传感器失去联系,在稍早前的文章中已经解释,这不意味着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出现问题,而是乌克兰境内互联网中断。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早些时候表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存在核辐射危险。他指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连接备用柴油发电机,将为设施提供48小时供电,之后将关闭存储核燃料的冷却系统。

责任编辑:张菁娟
核电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