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视察朝鲜侦察卫星开发工作:支持在太阳同步极地轨道部署多颗军事侦察卫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0 08:44

(观察者网讯)据朝中社3月1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近日视察了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听取了侦察卫星布局开发工作的汇报。

报道称,金正恩当天了解卫星搭载型光学摄影设备和图像发射机等数据收发通信装备、各种传感器及装置的开发和准备情况后,听取了近期国家宇宙开发局进行的重要试验结果。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通过近期进行的重要试验,确证了航空航天图片拍摄方法、高分辨率摄影装备的动作特点和图像数据传送系统的可靠性,金正恩对此表示满意。

图片来源:朝中社

当天,金正恩还观看了通过重要试验试拍的地面特定地区的垂直及倾斜摄影高分辨率图像资料,对开发局近期取得的图像合成处理技术、大量数据通信处理能力、控制命令系统的正确性和通信密码技术等成果予以高度评价。此外,他还了解了正在进行的宇宙科学研究院和宇宙环境试验基地建设工程问题。

图片来源:朝中社

金正恩强调,开发和运用军事侦察卫星的目的在于,实时获取美军及其追随势力在韩国、日本、太平洋地区的反朝军事行动情报,改善朝鲜武装力量对于相关情况的迅速应对能力。为此,他全面支持开发局在五年发展规划期间在太阳同步极地轨道部署多颗军事侦察卫星,提高情报搜集能力。

图片来源:朝中社

金正恩指出,开发侦察卫星的工作不仅仅是科研工作、侦察情报搜集手段的开发,更是维护朝鲜自主权和国益,这是在提高朝鲜的战争遏制力、完善国家迎战能力中的当务之急。

陪同视察的还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部长刘进、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正植。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