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0 10:12

据韩联社3月10日消息,韩国新总统当选人尹锡悦10日上午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这是尹锡悦发表胜选感言仅5个小时之后,也是当选后的第一个日程。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介绍,尹锡悦当天上午10时10分许在位于首尔瑞草洞的私宅同拜登通电话,时长约10分钟。据悉,尹锡悦原计划于11日与拜登通电话,但应美方要求提前于当天上午通话,推迟了原定于当天上午10时前往国立首尔显忠院参拜的计划。

韩联社报道截图

据韩联社援引消息,美国白宫发言人当地时间9日就尹锡悦当选韩国第20届总统表示祝贺,并称韩美两国经贸和人民友谊的纽带坚如钢铁,拜登政府期待与韩国新总统当选人继续保持合作。

韩联社评论称,相较于以往历届当选人与美总统通话的时点,此次美韩双方属于“火速”通话。韩联社表示,韩国方面分析认为,在俄乌危机等国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此次通话意在凸显美韩同盟坚不可破。

此外,尹锡悦当天稍早时候已同文在寅通电话。

责任编辑:王濛
韩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