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求改建西海卫星发射场,以便发射大型运载火箭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1 08:42

据朝中社3月1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视察了西海卫星发射场,提出要进行现代化改建和扩建,以便发射大型运载火箭,将来可以使用用多种运载火箭来进行发射军事侦察卫星等多用途卫星的任务。

金正恩在视察中 来源:朝中社

金正恩了解并评定西海卫星发射场的现状后,提出要在现有基础上进行现代化改建和扩建,以供将来可以使用用多种运载火箭进行发射军事侦察卫星等多用途卫星的任务。

金正恩在视察中 来源:朝中社

朝中社称,金正恩表示,要改建和扩建发射场区、火箭总装及连动试验设施和卫星连动试验设施,以便发射大型运载火箭,还要增设燃料注入设施和补给系统。金正恩提出要现代化改建和扩建发射管制设施的重要部分和主要技术岗位,扩大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场的能力且采取措施保障运载火箭的运输便利性。金正恩还提出要改变发射场周边生态环境和在发射场对面山脊的安全区新建露天发射参观场。

金正恩在视察中 来源:朝中社

金正恩指出,西海卫星发射场是展示了朝鲜宇宙强国之梦的地方,也是朝鲜依靠自己的力量和技术两次成功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意义深远的地方。他说,朝鲜远大宇宙强国之梦和抱负像种子一样埋在西海卫星发射场,为了朝鲜国威、为了展望未来,把这样的发射场出色地转变成为宇宙征服的前哨基地,是朝鲜劳动党和这个时代宇宙科技工作者的崇高职务。

金正恩在视察中 来源:朝中社

朝中社10日曾报道,金正恩近日在视察朝鲜国家航空航天发展局时表示表示,开发侦察卫星工作是增强国家战争遏制力及完善战争应对能力的当务之急。为此,朝鲜党中央支持国家航空航天发展局在五年计划期间将大量侦察卫星多角度部署在太阳同步极地轨道上,以提高其情报搜集能力。

金正恩在视察中 来源:朝中社

据朝中社此前报道,朝鲜国家航空航天发展局和国防科学院根据侦察卫星开发工程计划,分别于2月27日和3月5日进行了侦察卫星发射试验。

朝鲜侦察卫星所摄卫星图 来源:朝中社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