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普京保证,我在位,就不“侵略”乌克兰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1 15:25

(观察者网讯)夸普京“聪明”、赞乌总统“勇敢”、嘲拜登“软弱”……随着俄乌冲突持续,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曝光度”大增。当地时间3月10日,特朗普又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电视节目采访,继续抨击拜登政府在俄乌和能源问题上的处理不力。

特朗普还表示,他曾得到过普京的保证,即俄罗斯在他任内期间不会“入侵”乌克兰。

特朗普接受电话采访,视频截图

“这是一场本不应该发生的战争。”特朗普在电话采访中告诉福克斯新闻,如果他还是美国总统,“普京绝不会这样做”。

特朗普透露,他曾与普京进行过“非常强大的对话”(strong conversation),并得到了来自普京的保证,即俄罗斯不会在他任内“入侵”乌克兰。

在采访中,节目主持人多次引导特朗普谴责普京,例如将普京称作“独裁者”、询问特朗普是否认为普京“很邪恶”(evil)。但特朗普均未作出正面回答,还称自己在任期间与普京“相处得很好”。

不过特朗普随后补充说,如果现在他还在任,他会提醒俄罗斯“美国是一个拥核国家”,威胁对俄罗斯实施核打击。特朗普说:“没人比我对俄罗斯更强硬(nobody was tougher on Russia than me)。”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除谈论俄乌局势外,特朗普在采访中更多地抨击拜登政府的对俄政策和能源政策。

受俄乌冲突影响,美国国内能源价格近日“水涨船高”,6日全国平均汽油价格突破每加仑4美元,达到十余年来最高水平。拜登不得不把目光投向与美国关系并不融洽的产油国,如沙特、阿联酋和委内瑞拉,寻求与这些国家讨论石油出口问题,并希望通过恢复伊核协议把伊朗石油带回国际市场。

“能源价格正在飞涨——并将无限上涨,这一切都归咎于乔·拜登”,特朗普称,“我们脚下拥有石油,液态黄金。但我们却考虑从委内瑞拉、伊朗和其他不完全热爱美国的国家购买石油”。

特朗普指责拜登政府“让激进的气候极端主义者”统治美国。他抱怨道:“每个人都在受苦,因为我们的领导人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特朗普指责拜登“让激进的气候极端主义者”统治美国

近一段时间,特朗普多次就俄乌局势发表观点,并引发争议。

2月22日,特朗普在参加一档谈话节目时称赞普京承认乌东两地区独立是“天才”之举,声称他们可以在美墨边境效仿俄罗斯。在被部分美国人批评后,特朗普仍不改口风,又于24日夸普京“很聪明”,“仅用价值2美元的制裁就换来了一个国家”。

不过,特朗普26日将俄罗斯军事行动称作“暴行”,并称赞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现出了“伟大的领导力和勇气”。不变的是,特朗普始终如一地抨击拜登政府相关政策,嘲讽拜登“十分软弱”。

随着俄乌局势不断恶化,特朗普2月27日发出警告,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多阵线入侵”可能会导致“世界大战”。他同时认为,拜登政府不得不“做很多事情,而不仅仅是制裁”,以阻止普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特朗普 俄乌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