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会见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坚信中韩关系将更上一层楼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1 16:17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据韩联社3月11日报道,当天上午,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在位于首尔汝矣岛的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部会见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

尹锡悦称,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韩国则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坚信中韩关系将更上一层楼。他还说,自己早在供职检察机关时,就经手很多中韩司法合作事务,得以结识邢海明大使,一直有亲切的感觉。今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建交给两国国民带来很多很大的好处,对两国经济发展也大有裨益。

邢海明回应道,现在韩国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后年有望成为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是密不可分的友好近邻。

尹锡悦会见邢海明大使 图片来源:韩联社

尹锡悦接着说,中韩建交其实是国民力量党的前身(由朴正熙创立,全斗焕改名的民主正义党)执政时的手笔,1992年,时任总统卢泰愚推行北方外交,“我的手机里至今保存着建交影像。”

邢海明表示,自己曾被派到韩国和朝鲜工作分别有4次和2次,他与韩国有着不解之缘,怀有努力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愿望。

然后,邢海明向尹锡悦转交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的贺电。习近平指出,中韩互为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建交以来,中韩关系快速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对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韩方秉持建交初心,深化友好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邢海明向尹锡悦转交习近平的贺电 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候任总统发言人金恩慧当天下午在中央党部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尹锡悦对邢海明说,两国领导人对发展韩中关系起着很重要的作用,韩国国民期待中国发挥负责任的大国作用。尹锡悦还建议进一步强化韩中高级别定期会谈机制,让韩中建交的精神发扬光大。

被问及尹锡悦为何在会见美国驻韩临时代办之前会见中国驻韩大使时,金恩慧回答,尹锡悦已最先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会见安排顺理成章。问及尹锡悦向美中日俄四国派遣特使的方案,她回答,将在敲定后发布消息,外交不能局限于一国,要有着眼国际关系全局的视野。

值得注意的是,韩联社在英文版本的报道中特意添了句:“尹锡悦是在深化美韩同盟和‘重组’韩中关系的纲领下当选的”,报道还引用了尹锡悦在竞选是两句话,分别是:“大多数韩国人,尤其是年轻人,不喜欢中国”,以及“中国人也不太喜欢我们”。

类似的文字并未出现在韩联社的中文和韩文报道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尹锡悦 韩国 韩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