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造新“特朗普一号”飞机,特朗普发邮件求支持者捐款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1 16:26

【文/观察者网 陈思佳】据美国《国会山报》3月10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5日乘坐私人飞机时遭遇引擎故障,被迫紧急降落。事发几个小时后,特朗普突然通过自己的“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Save America PAC)向支持者群发筹款邮件,号召支持者捐款资助他打造一架新飞机。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特朗普在这封邮件中写道:“你还记得‘特朗普一号’(Trump Force One)吗?在我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总统’之前,我乘坐这架飞机走遍整个国家。关于我的飞机,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最新消息,但我需要你保密:我的团队正在打造一架新‘特朗普一号’飞机。”

特朗普还宣称,这架新飞机的建造此前一直处于“保密状况”,“甚至就连那些假新闻媒体(fake news media)都不知道”。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描述说,邮件里附上了一张飞机起飞的动图和一个“是否想要看到新飞机”的选项。该选项则链接到一个捐款页面,呼吁支持者们立即为特朗普捐款,并提供了5美元至2500美元的多个捐款金额选项。

在特朗普的政治行动委员会群发邮件前不久,当地时间3月5日,特朗普刚刚遭遇了一次飞机紧急迫降的“惊魂时刻”。《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当天在美国新奥尔良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春季赞助者筹款会议上发表讲话,并在晚上11点乘坐私人飞机返回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

但在飞行了大约75英里(约合120.7公里)、到达2.8万英尺(约合8534米)高度时,飞机的一个引擎突然出现故障,飞行员不得不掉头回到新奥尔良机场迫降。报道称,这架飞机的机型是法国达索猎鹰900,是参加会议的一位共和党赞助者提供的。

特朗普回到地面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为特朗普找到了属于另一位赞助者的私人飞机,最终让特朗普在当地时间6日凌晨3点左右回到了海湖庄园。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图自澎湃影像

据英国《每日邮报》介绍,特朗普拥有至少两架私人飞机。其中一架是九座的塞斯纳奖状X飞机,这种飞机以接近1马赫的最大飞行速度著称,可以在大约5.1万英尺(约合1.55万米)的高度飞行。

另一架就是颇有名气的“特朗普一号”,它是特朗普在2011年购买的波音757飞机。这架飞机的侧面用大写字母印着巨大的“特朗普”(TRUMP)字样,内部则拥有豪华的卧室、客房、餐厅和娱乐设施,可以搭载大约43名乘客。

在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特朗普经常乘坐这架波音757在美国各地往来,因此它也获得“特朗普一号”的绰号,这个名字源自美国总统的座机“空军一号”(Air Force One)。

“特朗普一号”私人飞机 图自美媒

特朗普当上总统后开始乘坐总统专机出行,导致“特朗普一号”年久失修,自2019年以来一直封存在纽约机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道称,“特朗普一号”一个引擎缺少零件,另一个引擎则用塑料布遮着,维修成本可能高达上百万美元。不过特朗普已在2021年5月宣布,将着手维修这架飞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