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议员称泽连斯基为“暴徒”:乌政府非常邪恶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1 19:26

(观察者网 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0日消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议员麦迪逊·考索恩称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为“暴徒”,还认为乌克兰政府是“极其邪恶”的。

考索恩在演讲中出现反乌克兰情绪。来源:油管截图

报道称,考索恩上周末在一次演讲中称:“请记住,泽连斯基是个暴徒,乌克兰政府非常腐败,非常邪恶,并且一直在推动我们的观念形态。”

此言论发表后,美国众多官员开始谴责考索恩,南卡罗来纳州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表示:“美国90%的人都支持乌克兰,所以当你看到一位国会议员说这样的话时,就表明他们是个异类。”同时,与考索恩竞争的2名共和党候选人也抨击了他的反乌克兰情绪。

考索恩的言论被各大西方媒体报道。来源:谷歌

在被各大西方媒体相继报道后,考索恩立即在网上澄清,并发表了反普京言论,并且开始为乌克兰和乌克兰人祈祷,同时祈祷美国不会因为外国领导人提供错误信息而卷入冲突。

考索恩发帖澄清反乌克兰情绪。来源:推特截图

CNN指出,考索恩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言论有相似之处,在他的发帖中,也能够明显看出考索恩是特朗普的忠实粉丝。

“在过去的一年里,特朗普有多少次被证明是对的?太多了!”来源:推特截图

据之前报道,特朗普曾公开称赞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乌东两地“独立”是“天才”之举,声称他们可以在美墨边境效仿俄罗斯,还批评拜登在俄乌问题上应对不力。

对此,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作为一项政策,我们尽量不接受任何赞扬普京总统和他的军事战略的人的建议”。

自俄乌冲突后,特朗普经常赞扬普京,并在一次电台采访中称这位俄罗斯领导人是个“天才”和“精明的人”,并在奥兰多举行集会上说:“我毫不怀疑普京总统做出了他的决定,但美国在阿富汗撤军是前车之鉴。”

特朗普曾表示,如果他在2020年大选获胜,俄乌冲突将永远不会发生,顺带讽刺了美国总统拜登:“在拜登的领导下,俄乌爆发,我是21世纪唯一一位没有看到俄罗斯‘入侵’另一个国家的总统。”

责任编辑:沈玉萌
美国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