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欢迎乌克兰人,但阿拉伯难民就算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1 20:22

(观察者网 讯)据法国24电视台消息,3月8日,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埃里克·泽穆尔(Eric Zemmour)表示欢迎因躲避冲突来法的乌克兰人,但不欢迎来自穆斯林国家的阿拉伯难民,原因为乌克兰人和法国人更接近基督教欧洲人。

泽穆尔表示这是一个同化问题,并称:“有些人和我们一样,也有些人和我们不同。现在每个人都明白,阿拉伯或穆斯林移民与我们太不同了,彼此难以融入。”

据之前报道,泽穆尔曾公开支持俄罗斯,并称其是“最可靠的盟友,甚至比美国、德国或英国更可靠”。因此,自俄乌冲突后,泽莫尔的支持率下降了3至4个百分点。

埃里克·泽莫尔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了12.5%的选票。来源:哈里斯民意调查

据哈里斯民意调查 (Harris Insights & Analytics)3月9日最新数据显示,埃里克·泽莫尔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了12.5%的选票,落后于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玛丽娜·勒庞,与法国左翼政治家让-吕克·梅朗雄共同位列第三。

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埃里克·泽穆尔。来源:路透社

当地时间3月8日(周二),联合国的最新数据显示:逃离乌克兰的难民人数超过了200万,造成了欧洲自二战以来人数增长最快的难民危机。

据美国时政媒体“政客新闻网”欧洲版(politico.eu)当地时间3月3日报道,欧盟已同意立即为逃离战争的乌克兰人提供保护和权益。

同时,乌克兰人将可以在欧盟27个成员国的临时居留许可,最长可达3年,并且立即获得在欧盟内生活和工作的权利,并获得住房和医疗等社会服务福利。这项措施还意味着,乌克兰人将获得临时居留权,无需再走复杂的“庇护程序”。

据路透社3月2日报道,保加利亚总理基里尔·佩特科夫(Kiril Petkov)将乌克兰人描述为聪明、受过教育和高素质的人,并表示将帮助来自乌克兰的每个人。

阿拉伯难民在欧洲接纳乌克兰人的过程中看到了“双标”态度。 来源:路透社

据悉,2021年,约有3800名叙利亚人在保加利亚寻求庇护,但只有1850人获得难民或人道主义身份。

2017年,匈牙利在匈塞边界建成第二道围墙,以应对来自中东以及亚洲的移民潮,而现在,匈牙利已经接收了20万名来自乌克兰的难民,并提供了交通、短期住宿,衣服和食物。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一位记者将乌克兰首府基辅描述为一个“相对文明、相对欧洲”的城市,与其他战区形成鲜明对比。

这和欧盟国家不愿接受来自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冲突的大量难民形成鲜明对比,一些阿拉伯难民谴责欧盟国家的“双标”态度。

据路透社称,叙利亚难民艾哈迈德·哈里里(Ahmad al-Hariri)于10年前逃难到黎巴嫩,在过去的十年里,他一直希望能在欧洲开始新的生活,但这些年的努力仿佛都是徒劳无功。

2022年3月1日,叙利亚难民的一个营地。来源:路透社

在看到乌克兰人在欧洲的“特殊待遇”后,哈里里表示:“我们想知道,为什么乌克兰人在所有国家都受到欢迎?而我们这些叙利亚难民却仍然在帐篷里,留在雪地里面临死亡。”

阿拉伯改革倡议组织执行主任纳迪姆·胡里(Nadim Houry)表示:“这是对来自世界其他地区难民的忽视,他们也与乌克兰人有着相同的愿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沈玉萌
法国 乌克兰 难民 中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