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伊拉克领馆附近遭导弹袭击,美官员:导弹来自伊朗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3 09:03

(观察者网讯)综合伊拉克通讯社(INA)、库尔德当地Rudaw电视台等外媒消息,当地时间3月13日凌晨,伊拉克西北部埃尔比勒的美国领事馆和美军基地附近遭多枚导弹袭击。

目前还没有人宣称对此事负责,美联社援引美国国防官员的话说,是伊朗向埃尔比勒发射了导弹。目前尚不确定发射了多少导弹及其降落地点。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截图


美国军事新闻网站“The Drive”报道截图

埃尔比勒是伊拉克库尔德斯坦自治区的首府。

Rudaw电视台称,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凌晨1点06分左右,14枚导弹击中了美国驻埃尔比勒领事馆周边地区。

INA称,袭击中传出5次爆炸声。埃尔比勒省省长奥梅德·科什诺(Omed Khoshnaw)表示,该地区有多枚导弹坠落,目前尚不清楚其目标是美国领事馆还是有美军驻扎的当地机场。

当地时间13日凌晨,伊拉克埃尔比勒部分地区发生爆炸  图源:推特

库尔德自治区卫生部长表示,袭击暂未造成人员伤亡。

美联社称,对于此次袭击,伊拉克和美国给出了不同的说法。一名伊拉克官员起初表示,几枚导弹击中了美国领事馆,但后来库尔德地方政府表示,没有导弹击中美领馆,只是其周围区域被击中。一名美国官员则表示,没有美国政府设施被损坏,也没有迹象表明目标是领事馆大楼,该大楼是新建的,目前无人居住。

目前尚不清楚谁发射了导弹,还有部分媒体使用了“火箭弹”的说法。美国军事新闻网站“The Drive”援引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本轮袭击疑似使用的是伊朗发射的法塔赫110(Fateh-110)弹道导弹,而非此前袭击伊拉克境内美国设施时使用的小型火箭弹。

有报道称,埃尔比勒美军基地也遭袭击  图源:推特

《耶路撒冷邮报》也援引消息称,伊朗民众分享的视频显示出,袭击发生时有导弹从伊朗境内发射,其中一段视频定位在伊朗东阿塞拜疆省。

美联社援引美国国防官员的话说,是伊朗向埃尔比勒发射了导弹。目前尚不确定发射了多少导弹及其降落地点。一名伊拉克官员也称,弹道导弹是从伊朗发射的,但他没有详细说明。美国官员无法证实导弹的类型。

库尔德地区政府总理马斯尔·巴尔扎尼(Masrour Barzani)在袭击发生后表示,强烈谴责对埃尔比勒部分地区的恐怖袭击,埃尔比勒人不会向懦夫低头。

导弹袭击事件发生之际,伊朗重返伊核协议谈判正陷入僵局。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11日表示,伊核协议谈判因“外部因素”需要时暂停。博雷利称,最终文本“基本上已经准备好,已被摆在台面上”。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哈提卜扎德12日表示,美国和伊朗至少还有一两个关键问题尚未达成共识,包括两国在如何解除制裁上存在分歧,伊朗希望能解除制裁的方面更多,美国则相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伊拉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