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散布“中国将在孟加拉国建导弹维护基地”,我大使驳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4 10:23

(观察者网讯)3月13日,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出席“相约初春·对话中国”活动,就中孟关系和国际热点问题同媒体进行交流。而据孟加拉国《金融快报》称,李大使在活动期间,驳斥了日媒散布关于“中国打算在孟加拉新建导弹维护基地”的报道。

李大使称,这只是一家媒体的报道,而他没有收到任何同报道相关的信息。他说,“可以肯定的是,中国不会在包括孟加拉国在内的任何外国领土上建设任何军事设施或军事基地”。

此前,《日经亚洲评论》在报道中宣称,新德里正在对北京同达卡之间达成的协议表示担忧,该协议可将允许中国在孟加拉建造一个基地,用于维修和维护2011年出售给当地政府的中国导弹。日媒还提到,孟加拉是印度的传统盟友,但近年来它已成为中国武器的重要买家。不过由于疫情爆发,这笔交易已被推迟。

3月13日,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主办“相约初春·对话中国”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回应上述日媒报道,李大使还就中国经济发展、“一带一路”、中国在孟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乌克兰问题和罗兴亚问题等孟媒体关注的问题阐述了中方立场和主张。最后,李大使以北京冬奥会期间一句网友的话做结尾 —— “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

据了解,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友好,持续约100分钟。

责任编辑:连政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