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告诉北约和亚洲盟友“中国愿对俄军援”,中俄驳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5 11:41

(观察者网 讯)俄乌冲突继续,而西方媒体也不忘将中国强行牵扯进来。

据路透社3月14日援引一名在罗马的美国“匿名官员”的话表示,美国告知北约和几个亚洲国家的盟友,中国已发出信号,愿意“应俄罗斯的要求,向俄罗斯提供军事和经济援助,以支持俄罗斯”。

2022年1月30日,乌克兰基辅,美军教官指导乌克兰士兵训练。图自人民视觉

此前,中俄两方均对此予以否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周一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有足够的军事资源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未曾向其它国家寻求帮助。

对于我国是否会给俄罗斯提供武器一事,我外交部也多次予以驳斥。在14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近期美方在乌克兰问题上接二连三地散布针对中国的虚假信息,用心险恶。赵立坚强调,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一直以来为劝和促谈发挥着建设性作用。当务之急是,各方保持克制,为紧张局势降温,而不是火上浇油;推动外交解决,而不是使局势进一步升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乌克兰冲突 中俄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