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与尹锡悦临时取消会面,原本要谈赦免李明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6 07:51

(观察者网讯)3月16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与候任总统尹锡悦原定于16日的会面临时被取消。

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当天发布消息称,由于工作层面的磋商尚未结束,双方商定重新安排会面。

尹锡悦发言人金恩慧当天则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推迟日程的原因,根据双方的协议,不能公开,敬请谅解”。

按照原定安排,文在寅和尹锡悦当天12时将在青瓦台共进午餐,不安排其他人员陪同。此前,尹锡悦方面曾表示,尹锡悦很久之前就酝酿请求赦免前总统李明博的计划,预计将在会面进行提议,期待此次会面能为实现国民团结奠定基础。

韩联社指出,当初政界有观测认为,赦免李明博的问题将占会面内容很大比重,因此有分析认为,在与此相关的工作协商中,双方的意见差异很大。韩联社称,今后政府交接过程可能不会一帆风顺,有人认为,尹锡悦就任前夕,双方阵营之间的对立或会再次激化。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