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美最新民调:近七成受访者认为拜登领导美国走向错误轨道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6 11:45

【文/观察者网 齐倩】随着美国期中选举逐渐临近,拜登政府多项民调数据不太乐观。美国民调机构晨间咨询公司(Morning Consult)3月15日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高达68%的受访者表示,美国在拜登政府领导下正走向错误轨道。

美国食品和能源等物价持续上涨,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7.9%,再创40年以来新高

晨间咨询推文截图

美国晨间咨询公司15日发布的民调数据显示,3月14日,当被问及“美国是否正在走向正确道路”时,有高达68%的受访者给出否定回答。这一数据创下拜登政府执政以来的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认为“美国正在走向正确道路”的比例为32%。

根据晨间咨询公司公布信息,该机构每天平均询问6400名美国成年人:“总的来说,现在你会说美国的事情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还是严重偏离了轨道?”

高达68%的受访者表示,美国在拜登政府领导下正走向错误轨道

英国《每日邮报》认为,这一数字对于民主党人来说是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随着11月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民主党人希望能保持住对国会两院的控制权。

同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公布了另一项民调数据:52%的受访者认为拜登总统不会在2024年竞选连任,28%的受访者持相反意见,另有19%尚未确定。

认为拜登不会连任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理由包括,拜登已经79岁高龄、支持率优势不明显,以及拜登政府在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问题上的应对不力。

民调数据还显示,拜登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持平,均为45%。不过有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肯定会投票给拜登,而特朗普的这一比例为38%。

值得一提的是,接近拜登的消息人士此前坚称拜登将竞选连任,但民主党内部对此质疑声音不断,一些人还在推测除拜登外的总统候选人。与此同时,特朗普多次暗示他计划在2024年参与美国大选。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现在的美国人深受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所扰。美国劳工部3月10日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2月的过去12个月内,未经季节调整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增幅高达7.9%,创1982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经季节性调整后,2月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了0.8%,增幅大于1月。

汽油指数在2月份环比上升了6.6%,几乎贡献了全部增长的三分之一;食品指数上升1.0%,家庭食品指数上升1.4%,是自2020年4月以来最大的环比增长。

这些数据尚未反映出俄乌冲突发生后(2月24日以后)的能源价格上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道称,自那以来美国汽油价格一路飙升,到周四(10日)每加仑普通汽油价格已上涨71美分,达到每加仑4.32美元,涨幅约为20%。

面对居高不下的通胀压力,拜登把责任全部推到俄罗斯头上,将国内的高油价、高通胀称之为“普京涨价”(Putin's price hike)。对此,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吐槽拜登“甩锅”普京之举是在“发明令人大笑的修正主义历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拜登 民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