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超62万,韩防疫部门解释:检测标准放宽、此前数据遗漏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7 15:18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报道,3月17日,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社会战略组组长孙映莱就韩国境内单日新增病例超过60万例一事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政府前一日起将快速抗原检测结果呈阳性者纳入新冠确诊病例统计,以及前一日的数据存在遗漏所致。

韩联社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3月17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感染新冠确诊病例62.1328万例,创下自身新高,也位列全球新增病例数量之首。至此,韩国累计确诊825.0592万例。

图片来源:Worldometer

孙映莱表示,截至当天的日均确诊病例为38.7万例左右,已达到高峰时期的日均确诊预期37万例。预计境内疫情将于本周或下周初迎来峰值。就政府释放放宽防疫措施信号导致确诊病例剧增的质疑,孙映莱表示,政府的防疫体系正从遏制新增病例转向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恢复日常生活,两种声音(加强防疫和恢复日常)在此过程中并存。

就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一事,孙映莱表示,当前病毒检测和治疗体系重点在于降低重症转换率和致命率上,防疫部门将集中管理60岁以上高危人群,同时鼓励有疑似症状的普通人群积极接受病毒检测。

此外,政府正研讨下周起适用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调整方案。据悉,日常恢复支援委员会正研讨将私人聚会限员放宽至8人、公众聚集设施营业时间延至晚12时的方案。但专家们指出,政府在疫情迎来顶峰之际放宽防疫措施恐导致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

自从今年1月底报告了第一个五位数的日增确诊数以来,韩国的病例数量持续激增。在3月9日首次超过了30万例,在3月15日首次超过40万例,在今天首次超过了60万例。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