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承认对俄制裁也令美国受损,同时呼吁韩国加大力度进口美国货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7 17:23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3月16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参与韩美自贸区10周年纪念活动时表示,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也给自身带来损失,他们正尽量减少这种影响。

而同时戴琪又呼吁,希望韩国扩大进口美国的汽车和农产品。

据路透社16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当天与韩国贸易部长吕汉辜(Yeo Han-koo)在美国密歇根州共同参加了纪念韩美自由贸易协定(KORUS)签署10周年的活动。他们一起参观了韩国SK集团旗下半导体企业SK Siltron CSS在当地建设的工厂。

戴琪就美韩经贸关系发表了讲话。之后有记者问及美国中止与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关系对美国汽车制造商是否有影响。

右二为戴琪,左二为吕汉辜,图自韩联社

戴琪承认会对美国造成损失“那些影响是为了让俄罗斯付出代价,但是它也会让我们承受一些成本。”

“我们现在需要做的——这确实是政策制定的关键——是弄清楚如何采取行动,最大限度地为俄罗斯带来惩罚,同时减轻对我们经济利益的影响。”她补充道。

这里提到的“中止正常贸易关系”也即“取消最惠国待遇”。此前3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取消对俄罗斯的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待遇,即“最惠国待遇”。这一举措将大大提升美国许多针对俄罗斯进口产品的关税。

报道称,戴琪没有详细说明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的某些金属,如用于汽车尾气催化转换器的钯、铑和铂,以及越来越多地用于车身的铝,是否可以免于征收更高的关税。

她反过来批评了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对于全球经济的破坏,并声称拜登将承担起对全球民主及法治的责任,努力思考、在战略上做到最好。

此外,据韩国“Pulse News”网站称,戴琪在当天的讲话中呼吁韩国扩大从美国进口的汽车和农产品。她表示“市场仍有增长空间”。

报道指出,2021年,美国向韩国出口了价值32亿美元的汽车和卡车,使韩国成为其第五大汽车出口市场,而对韩出口的美国农产品价值更是达到创纪录的94亿美元,比十年前增长35%。其中出口牛肉价值高达23亿美元,韩国甚至已成为美国牛肉最大的出口目的地。

韩联社报道截图

韩联社称,戴琪在讲话中称韩国是美国的第6大贸易伙伴,美国对韩出口在过去10年增长了17%,达到近700亿美元。她尤其提到“美国制造”车辆的对韩出口在过去10年增长了420%。“这是一个显著的进步。”

同时,戴琪强调,“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扩大美国汽车向韩国出口的机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戴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