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砍防疫经费因“乌克兰人正在死亡”…记者:美国人也正死于新冠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8 10:17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为“支援”乌克兰,美国国会众议院宁可“忍痛”砍掉156亿美元防疫经费。

据英国《每日邮报》、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3月17日报道,针对近期巨额政府支出法案中没有新冠疫情救助部分的存在,当天有记者三度向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提问,这也终于惹烦了她。

对此,佩洛西所给出的理由是“乌克兰人正在死亡”,而这名记者则反击称,“(美国国内的)人们也正在死于新冠”。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在17日的新闻记者会上,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遭遇一名记者反复问她有关新冠疫情救助方案的问题,这让她感觉非常不爽。

“这是你第三次(提问)了。”佩洛西这样回应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记者杰克·谢尔曼(Jake Sherman),谢尔曼称自己想要询问有关新冠疫情救助的问题,这一救助计划没有被列入本月初众议院通过的巨额政府支出法案中。

“什么我第三次?问新冠救助问题吗?这是实质性的问题,你喜欢实质性的问题,所以我只是想确认。”谢尔曼说道。

对此,佩洛西轻描淡写地回答:“是的,好吧,乌克兰人正在死亡,你知道的。”而谢尔曼则回击佩洛西:“(美国国内的)人们也正在死于新冠。”

视频截图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8日6时20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7967491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969767例。在过去约24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7234例,新增死亡病例1459例。

报道称,尽管如此,过去一周,佩洛西与白宫的大部分对话都是关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内容。

当地时间3月9日晚,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1.5万亿美元的巨额政府支出法案,其中包括对乌克兰总计达136亿美元的紧急援助。由于当前联邦资金会在后一天到期,法案将立即送往参议院表决。

在防疫资金方面,白宫最初要求国会提供225亿美元的资金,但在共和党和民主党谈判后,这一数字被削减至了156亿美元。可就在3月8日,国会两党在防疫资金分配问题上产生分歧,导致法案难以通过。而在表决最后一刻,美众议院干脆砍掉了拜登政府要求的用于疫情救助的156亿美元防疫预算。

美联社:民主党人砍掉疫情补助,为救助乌克兰开辟道路

对此,身为众议院议长的佩洛西称,这一决定“令人心碎”,但她依旧表示:“这份综合性法案的立法工作必须继续,它包含了对乌克兰的紧急援助,以及可以保证美国家庭的直接需求。”

许多共和党人仍然质疑是否有必要再提供任何防疫资金,声称此前的防疫政策中尚有余款未使用。同时,一些众议院民主党人和民主党籍州长也拒绝了将2021年美国救济计划中剩余的70亿美元资金,用于州一级的抗疫。

佩洛西17日辩解称,她曾建议拜登政府提出比最初要求多一倍的资金,即450亿美元,用于第四剂加强针疫苗和特定变种疫苗的研究与试验。

她说:“我认为他们的要求应该多出一倍,因为即便他们要求大约200亿美元,也只能让我们撑到6月。”

然而,目前的现实状况是,从450亿到225亿,遭到156亿,最终全部砍掉,政府支出法案中有关防疫的费用一点也不剩。

白宫在当地时间3月15日的一份新闻稿中警告称,单克隆抗体治疗药物最快将于5月底用完,如果国会不提供更多资金,政府将无法向所有美国民众提供第四剂加强针疫苗和特定变种疫苗,目前的资金仅能提供免疫力弱的人群接种第四剂加强针疫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新冠肺炎 乌克兰 美国 佩洛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