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在泽连斯基演讲时没鼓掌,美国一议员遭政客轮番抨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18 16:12

(观察者网讯)日前,多家外媒报道称,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6日向美国国会发表讲话时,一名共和党议员因被指没有给他鼓掌,而遭到美国政客的轮番批评。

面对指责,当事人回应称这是“错误的消息”,并表示自己有鼓掌。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也就此发布“事实核查”,称这名共和党议员确实鼓了掌,只不过,因其认为俄罗斯一定会赢得这场战争,“她在泽连斯基讲话上的掌声不如其他许多国会议员的掌声那么热烈。”

CNN:民主党活动人士错误地声称玛乔丽·泰勒·格林拒绝为泽连斯基鼓掌

当地时间3月1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方式向美国国会大厦的参议院与众议院议员发表演讲。在正式演讲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主持暖场,参众两院议员集体起立鼓掌,为泽连斯基造势。在泽连斯基演讲期间与结束演讲时,参众两院议员也频频给出掌声。

不过,来自乔治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却被传拒绝为泽连斯基鼓掌。

综合俄罗斯俄新社、英国《独立报》、《每日邮报》等外媒报道,之所以有这一传闻,是因为一个名为MeidasTouch的政治媒体网络16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剪辑视频,并配文称:“当泽连斯基受到美国国会议员起立鼓掌的欢迎时,玛乔丽·泰勒·格林拒绝鼓掌,还似乎在拿起她的手机。”

根据这一剪辑视频,在议员们起立鼓掌时,一个镜头显示,人群中的格林没有及时跟上队,而是弯下似乎在拿手机。

据报道,MeidasTouch发布的这一视频在随后形成了“病毒式传播”。截至北京时间18日下午15:30,该视频已有160万次浏览量。与此同时,针对格林的批评声也出现了。

一些民主党人开始在推特上公开炮轰格林,声称她拒绝为泽连斯基鼓掌。

例如,与格林竞选国会议员席位的乔治亚州民主党人马库斯·弗劳尔斯(Marcus Flowers)就发推称,“玛乔丽·泰勒·格林今早在泽连斯基总统向国会发表演讲时拒绝为他鼓掌。与格林不同,我支持乌克兰。 ”

随后,他又连发2条推文,声称格林是“佐治亚州人的耻辱”,是“一个国际尴尬”,还让人们捐钱帮助他“击败格林”。

除了弗劳尔斯,与格林竞选国会议员席位的民主党人霍莉·麦柯马克(Holly McCormack)也接连发推,批判格林。在其中一条推文中,麦柯马克称,“今天,在泽连斯基总统开始演讲之前,数百名国会议员起立为他鼓掌。然而,玛乔丽·泰勒·格林却拒绝鼓掌,而是拿起了自己的手机。她的行为绝对令人作呕。”麦柯马克还声称,“格林站在俄罗斯和普京一边,而我与泽连斯基和乌克兰站在一起”。

除了政客,据俄新社称,一些社交媒体用户还传播起一张格林站在一群政客中间的图片。当周围的人都在鼓掌时,她在低头看手里的手机,显得格格不入。

面对这些批评与指责,格林17日在推特上转发了美国《新闻周刊》的一篇报道作为回应,并称传闻是“错误的消息”。

《新闻周刊》的这篇报道称,当国会议员们站起来鼓掌时,格林一开始确实拿起手机看了看,但Meidas Touch发布的视频“似乎过早地被剪掉了”。因为根据全程录制了泽连斯基讲话的有线电视C-SPAN的视频,格林为乌克兰总统鼓了掌。格林的发言人尼克·戴尔(Nick Dyer)也告诉《新闻周刊》,“她当然鼓掌了。”

《新闻周刊》报道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也就此发布“事实核查”,称格林确实鼓了掌。据CNN介绍,在泽连斯基出现在大屏幕上后,格林先是鼓掌了大约3秒钟。在C-SPAN镜头对准她时的前6秒,她停止了鼓掌,然后伸手拿起手机,其他人则继续鼓掌。而MeidasTouch发布的视频只截取了这一段。

CNN还做了统计,称C-SPAN的完整视频显示,在泽连斯基讲前后,格林曾4次起立鼓掌:一次是在泽连斯基出现在大屏幕上后,一次是在佩洛西对乌克兰驻美国大使的出席表示欢迎后,一次是在佩洛西介绍泽连斯基后,最后一次是在泽连斯基演讲结束后。

不过,由于格林反对美国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从而被贴上“亲普京”的标签,CNN的这篇“事实核查”还是暗暗批了格林一番。

“格林反对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资金和武器,认为俄罗斯肯定会赢得这场战争,她在泽连斯基讲话上的掌声不如其他许多国会议员那么热烈。她站起来鼓掌四次,每一次站起来都比她的许多同事要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议员 鼓掌 泽连斯基 共和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