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官鼓噪“抗俄”少吃肉,扎哈罗娃:还要少呼吸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1 11:44

(观察者网讯)少吃肉能对抗俄罗斯?当地时间20日,一名德国高官的“反俄高招”遭到了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的犀利反击。扎哈罗娃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反讽道——这么说吧,德国人还需要少呼吸。

扎哈罗娃20日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上发文,先是提到了德国农业部长奥兹德米尔(Cem Ozdemir)此前的言论。她紧接着写道:

“这只是事实的一部分。遗憾的是,他没有把所有真相告诉德国人:他们还应该少呼吸。这么说吧,这将对保护环境和反对俄罗斯做出贡献。”

扎哈罗娃20日在Telegram平台上反击德国高官的言论

不单是扎哈罗娃,奥兹德米尔的“高招”同日还遭到了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的嘲讽。

据塔斯社20日报道,梅德韦杰夫在Telegram上发文称,

“没错。是时候改变德国人的民族习惯了!把肉和香肠统统拿走!”

塔斯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反击德国当局少吃肉抗俄的说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德国农业部长奥兹德米尔近日公开呼吁德国人少吃肉来对抗俄罗斯,否则将为俄罗斯“做出贡献”。

“尽管我是素食者,但我不会宣扬每个人都必须成为素食主义者。不过我们只能说,少吃肉将为对抗(俄罗斯总统)普京作出贡献。”

他称,人们应该有选择地购物,尽量少浪费食物。他还臆测称,“显而易见”俄罗斯“正在利用其(食品)供应能力”当作武器。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3月11日发布的数据,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全球粮食生产和供应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乌克兰则位居第五。两国合计占全球大麦供应的19%、小麦供应的14%和玉米供应的4%,占全球谷物出口量的1/3以上。而在全球肥料供应格局中,俄罗斯是主要生产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吃肉 俄罗斯 德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