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足球赛前看台突然坍塌,大型照明灯砸向人群,超200人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1 16:33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9日,印度一场足球比赛开赛前,一个观众看台突然坍塌,大型照明灯随即也砸向人群,造成225人受伤。而就在去年3月,类似事故曾发生在印度第47届全国青年卡巴迪锦标赛开幕仪式上,由于看台坍塌导致观众似“人浪”般齐齐倒下,超100人受伤。

综合新德里电视台(NDTV)、《今日印度》、《印度斯坦时报》等印媒20、21日两日报道,这一事故发生在印度喀拉拉邦马拉普普拉姆区(Malappuram)的蓬戈都村(Poongodu)。19日,两支当地球队正在一体育场举行足球决赛。

当晚21点左右,比赛即将开始,赛场周围坐满了观众。然而,一个临时看台突然坍塌了。

现场视频显示,这个临时搭建的数层高看台朝着球场内部方向倒塌,坐在下方观众席上的人慌忙逃散。

随即,该看台上设置的大型照明灯也随着看台而倒下,砸向惊慌奔跑的人群。

另外,从现场视频中也可见,在一事故发生后,一些观众急忙朝着坍塌看台跑去,进行救援。

参与救援工作的阿卜杜勒·哈基姆(Abdul Hakim)告诉印媒:“在看台倒塌后,人们表现得很理智,所以才避免了踩踏事件的发生。人们也立即将伤者送往了医院。”

不过,虽然观众与当地民众及时干预,但据报道,这一事故还是造成225人受伤,其中有5人骨折,1人脊柱受伤。伤者均已被送往附近的医院,其中包括一些儿童。

至于看台倒塌原因,一些伤者称,该地区晚上下了大雨,但没有人加固临时看台。他们还说,整个体育场能容纳5000名观众,但有超过2.5万人聚集在一起观看决赛。因此,光是这个临时看台就聚集了近2000人。

在场观众穆罕默德·拉菲克(Mohammed Rafeeq)向印媒称,“比赛主办方收取了每人100卢比(约合人民币8.4元)的门票费。临时竹竿看台因为无法承受大量观众的重量而倒塌……这已经超出了它的承重,是主办方的贪婪导致了看台倒塌。”

据报道,目前,当地警方已给出初步调查结果。据警方称,观众过度拥挤可能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但我们也认为,由于该地区过去几天的大雨,支撑看台的杆子可能已深入土壤从而导致看台不稳定。”

而就在一年前,在印度第47届全国青年卡巴迪锦标赛3月22日的开幕仪式上,一个临时赛事看台也曾突然倒塌。当时,这起事故造成至少100名观众受伤,至少20人伤势严重。《今日印度》在报道时称,这个临时看台显然是因为由木板和其他材料搭建的结构太过脆弱,才会坍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看台 坍塌 印度 足球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