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事故后,美俄等多国发文慰问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2 18:56

(观察者网 讯)2022年3月21日下午,中国东航一架载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机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后在当地山区坠毁。目前,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尚未发现失联人员。

事故发生后,包括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朝鲜、英国、加拿大、沙特等多国元首通过各种渠道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和同情,包括美国、德国、伊朗、新西兰、古巴、新加坡等多国大使馆发文对中国人民表示慰问。

据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消息,俄总统普京21日向中国致慰问电,对中国发生的坠机事件表示哀悼,他表示“俄罗斯对在这场悲剧中失去亲友的人们的悲痛感同身受”。

印度总理莫迪21日在推特发文,表示对东航飞机坠毁事故感到震惊和悲痛,“我们的思念和祈祷与飞机失事中遇难的人员及其家属同在”。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1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对中国客机失事中悲剧性的生命损失深感悲痛。“我们分担中国兄弟姐妹的悲痛,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同情。”

据新华网报道,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21日也就中国客机失事向来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表示深切哀悼和同情。

据朝中社22日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21日向中国致慰问函。金正恩在信函中表示对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人民以及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希望在以总书记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尽快善后,遇难者家属战胜悲伤重返日常。

英国首相约翰逊22日通过微博账号发文,对东航空难事故表示深切哀悼。

当地时间3月2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推特上以英法双语发文表示哀悼:“我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上的家属、朋友和亲人感到心碎。值此悲痛的时刻,我心中的思念与你们同在。”

此外,据阿赛新闻网(AzerNews)22日报道,阿塞拜疆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 (Ilham Aliyev)当天向中国表示慰问。“在此艰难时刻以及悲剧发生之际,我代表我自己和阿塞拜疆人民,向死者的家属、亲人和友好的中国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据阿拉伯新闻网(Arab News)22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和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21日客机失事后也发布声明,向遇难者家属和中国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卡塔尔驻华大使馆称,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22日就中国东航飞机事故向中国致慰问电。

其他还包括,美国、加拿大、新西兰驻华大使馆通过微博账号向受坠机事故影响的人们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

古巴驻华大使馆称,古巴外长帕里利亚通过推特向飞机失事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德国、意大利、土耳其、格鲁吉亚、瑞典、丹麦、芬兰、冰岛挪威驻华大使馆对中国人民表示诚挚同情和深切慰问。

其他还有伊朗、以色列、新加坡、印尼和韩国驻华大使馆等发文对中国的飞机坠毁事件及事故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3月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秘书长对中国东方航空 MU5735航班失事的消息感到非常悲痛,我们向遇难者家属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哀悼。

联合国专门机构国际民航组织也对东航MU5735航班不幸失事感到悲痛,并向所有受影响的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欧盟组织驻华大使22日在推特发文,称欧盟驻华代表团对这场飞机失事悲剧表示深深哀悼。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东航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