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听泽连斯基演讲打哈欠,日本网民称其“日本之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4 20:35

(观察者网讯)日本人的“耻辱观”,还真是让人困惑啊……

自俄乌冲突开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便多次在各国发表视频演讲。这一次,他把“演出”的地点选在了日本国会。

当地时间3月23日,日本广播协会(HNK)直播了泽连斯基在日本国会发表视频讲话的画面。直播期间,有日本网民发现,坐在前排的外相林芳正身体后仰,整个人呈放松姿态倚在座位上,眼睛偶尔闭起,还打起了哈欠。

看到该画面后,大量日本网民批评林芳正是“日本之耻”,还有人让他辞职。

截图来源:推特

3月2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日本国会举行线上演讲,演讲内容由日本广播协会(HNK)直播。

直播期间,泽连斯基感谢日本作为“第一个亚洲国家”出来对俄罗斯进行谴责,并敦促日本进一步加大对俄制裁、对俄罗斯商品实施贸易禁运。

“负责任的国家团结起来保护和平。我感谢贵国在这一历史性时刻所持的原则立场,感谢对乌克兰的真正援助……你们是亚洲第一个真正开始向俄罗斯施压以恢复和平的国家,你们支持制裁俄罗斯,我敦促你们继续这样做。”

截图来源:《日本时报》

演讲结束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公开表示,他被泽连斯基的演讲深深感动到了,并表示将考虑对俄罗斯实行进一步制裁,同时将为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

岸田文雄称:“除了提供给乌克兰1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外,我们还希望考虑更多人道主义援助。”

相比于岸田文雄的“真情实感”,日本外相林芳正的表现就有点“糊弄”了。

有观看HNK直播的日本网民发现,泽连斯基讲话期间,林芳正身体后仰,整个人呈放松姿态倚在座位上,眼睛闭着,还打起了哈欠。

随后,大量日本网民批评林芳正是“日本之耻”,批评者之多,使得关键词“日本之耻”在推特上升上热搜。

显然,这一幕,狠狠地戳到了日本网民的“耻辱点”。

"任命了这样的笨蛋大臣,到了这个时期还不能把他解雇的首相也是同罪。日本之耻。"

“(模拟情景大概是)首相说‘好困啊’,外相就说‘是的’,一边打哈欠一边点头……”

“比起打哈欠,那倦怠的表情更让我在意……”

“我对他(林芳正)太失望了!这种事他自己就不觉得丢脸吗?岸田文雄,看你选的这个人!”

“外相林芳正实在太过分。真丢人。完全没有感受到他认真听(泽连斯基)每一句话的态度。是因为不感兴趣吗?无聊吗?你可是代表日本的外务大臣。真是日本之耻。没有干劲的话就请辞职吧。” 

“打哈欠是生理现象,无可厚非。但他这坐姿和闭着眼(睡着了?)的样子是什么情况?”

"政治家也应该对自己的领域以外的内容感兴趣,以希望在自己的领域发挥作用,但是连这种事都做不到的政治家不说是日本的耻辱又怎么说呢?”

不过也存在一些网民在替他说话。有人表示,“看不少人说着什么日本之耻,但我认为仅因为对首相或大臣感到不满就铺天盖地地诽谤人的人们才是日本之耻。”

对于官员开会打瞌睡这个事,日本网民或许可以把火力分散一点。毕竟,日本政客在会议上犯困也不是第一次了。

2月18日,日本富士新闻网(FNN)表示,日本自民党众议员藤原崇、参议员丸川珠代等人就在国会会议上毫不掩饰地打起瞌睡。

图片来源:FNN

图片来源:FNN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