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限制流向“不友好国家和地区”的资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5 21:06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又宣布一项对“不友好国家和地区”的限制。

据“今日俄罗斯”(RT)3月25日报道,25日,俄罗斯限制了“不友好国家和地区”的资产。俄罗斯央行对那些因俄乌冲突制裁它的国家和地区,实施资金流动限制。

报道截图

俄罗斯央行网站声明写道,“作为对俄罗斯部分储备资产遭冻结的回应,俄罗斯对可能转移至不友好国家和地区的资金流动实行了限制,且数额相当。”

据俄罗斯塔斯社3月13日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当天表示,由于受到西方国家制裁,俄罗斯约3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016.7亿元)的黄金和外汇储备已被冻结,将近俄罗斯国际储备总额的一半。

俄监管机构解释,最新限制实际上是一种“对等措施”,禁止资金流动,禁止外国投资者出售证券,以及禁止他们从俄罗斯金融体系撤回资金。

此外,现在只有在得到一个政府委员会许可的情况下,才能向支持制裁俄罗斯国家的持有人兑付俄罗斯企业债和政府债券。

3月7日,俄罗斯政府批准“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其中包括美国、欧盟成员国、英国、乌克兰、日本和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共计48个。

3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对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最新限制,要求它们改用卢布支付与俄罗斯的天然气交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