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将在上任前向美派遣“政策协议代表团”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7 14:50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7日,韩国候任总统发言人金恩慧在书面简报中表示,候任总统尹锡悦决定在正式上任前向美国派遣“韩美政策协议代表团”,与美方就两国关切广泛进行交换意见。

代表团由韩美关系领域5名左右的专家组成,国民力量党资深议员朴振任团长。公开资料显示,朴振曾在韩国外交部工作,还担任过韩美议员外交协商会议副主席、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委员长等职务。2008年,朴振访问美国期间,曾与时任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的拜登进行过会谈。金恩慧表示,此举旨在与美方就彼此关切内容进行全面且务实的磋商。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 图自澎湃影像

报道称,预计代表团将尽早启程赴美,并与美国政府、国会、智库的主要人士会面,就韩美同盟、朝鲜问题、东亚及全球问题、经济国安问题广泛交换意见,而具体访美时间正与美方进行协调。

早在3月15日,韩联社就曾援引尹锡悦身边的核心人士消息称,尹锡悦决定将在4月上旬或中旬,以候任总统的身份向美国和欧盟派遣特使。但该人士也否认了关于将派特使赴华、赴日的传言,称尹锡悦暂不会向中、日、俄三国派遣特使。

尹锡悦的亲信表示,尹锡悦已敲定让朴振担任赴美特使,并称“这一安排体现了要求使节团‘不作秀’,进行务实政策合作的意图”。而赴欧特使的人选目前还没有确定,但该亲信也称,欧盟与韩国具有所谓“价值观”上的共识,派遣特使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韩国与欧盟在“经济、安保、尖端技术及人权等领域”上的合作。

此外,这名亲信还提到,由于俄乌冲突仍在持续,尹锡悦也决定暂不向俄罗斯派遣特使。韩联社指出,尹锡悦的决定显然打破了往届韩国政府的惯例,韩国历届候任总统通常会向韩国周边的“四强”国家中美日俄派遣特使,或至少向中、美两国派遣特使。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