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乌克兰撤离的印度留学生们,医生梦碎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8 14:00

(观察者网 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28日报道,由于俄乌冲突,许多原本怀揣着医生梦的印度学生,梦想破碎了。

撤离的印度留学生中,大部分是医学生 资料图

库马尔(Sooraj Kumar)是一名26岁的在乌印度留学生。他家位于印度北方邦的巴普尔村(Babuapur),家境普通。原本,他在乌克兰乌日戈罗德(Uzhhorod) 的一所医学院待了6年,还有3个月就能取得医生资格。

但没想到,俄乌冲突后,库马尔和其他18000多名印度医学留学生离开了乌克兰。如今,他没有办法继续学业,也没法在医院或大学里找到工作。

“我担心,没有学位,我不能在印度参加资格考试。如果我没有学位,我怎么填写我的申请?”库马尔哀叹道。

另一位叫做萨巴特(Swati Sagarika Sabat)的22岁印度留学生,也仍在接受的现实。她回到了东部奥里萨邦肯德拉帕拉市(Kendrapara )的家中,在乌克兰大学组织的视频课程上努力学习。

“我们不会和老师坐在一起,也不会去看病人。如何在网上学习如何做手术?我们不能在没有任何实际经验的情况下学习。”

为什么有这么多在乌印度留学生?原来,印度有很多家境普通的学生,志在医学。但公立大学名额紧俏,要考高分才能进,而私立学校学费昂贵,很多学生负担不起。

BBC援引的一项数据显示,2021年超过150万名学生参加了印度大学的资格考试,但只有不到6%的学生成功入学。而根据印度公共卫生基金会的数据,2014年,每11名申请者中只有1名被医学院录取。去年,每19名申请者中只有1人能被录取。

印度的私立医院则学费昂贵。库马尔说,在印度的私立医学院,他需要支付约15万美元(约95万人民币)的学费,而乌克兰的大学,6年课程只需要3万美元(约合19万人民币)。因此,乌克兰的大学成为了许多印度医学生的去处。

不过,即便回来,这些留学生也未必能在国内当上医生。印度的医生资格证考试同样严格。印度公共卫生基金会主席雷迪博士(Dr. Reddy)表示,2015年至2018年,印度医生资格证的通过率仅为19%。2019年,这一比例上升到25%,但在2020年降至16%。

此外,国外医学的教学体系,并未给印度的医疗实践“做好充分准备”。

BBC称,印度当前应该改善现有的基础设施,让学生在国内有更多学习上的选择,而非选择出国。过去的7年里,印度大学的医学生名额从大约52000个增加到近89000个。这是一个实质性的增长,但仍然不够。印度平均每1500人只有一名医生,这一比例仍需增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乌克兰 印度大学 医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