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副总理:七国集团已拒绝以卢布结算俄罗斯能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3-29 06:52

当地时间3月28日,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在结束七国集团能源部长视频会议后表示,七国集团的成员国拒绝俄罗斯提出的以卢布支付能源的要求。德国目前正担任七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据哈贝克透露,欧盟方面的官员当天也参加了会议。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

按照哈贝克的说法,七国集团部长一致认为,要求以卢布支付是“对现有协议单方面且明显的违背”。他指出,签订的合同依旧存在效力,所涉及的企业必须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这意味着用卢布付款是不可接受的。”

上周,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要求“不友好国家”今后只能以卢布支付进口天然气的费用。由此,有进口需求的国家将不得不购买卢布。作为受影响的国家之一,德国截至目前都是通过欧元结算天然气的运输。

(阮佳闻)

责任编辑:张菁娟
德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