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冠死亡病例激增,韩媒:出现棺材紧缺现象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9 08:35

由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持续扩散,韩国新冠死亡病例数一个月内激增了5倍以上。死亡人数激增对棺材需求量上涨,加上用于制作棺材的中国产梧桐木供应有所减少,因此,为死者举行葬礼所用的棺材也出现了紧缺现象。

据《韩民族日报》3月28日报道,韩国3月新冠死亡病例数急剧增加。1月份的死亡人数为1169人,2月份为1303人,但进入3月以来,死亡人数为6841人(以3月27日为准),较上月增加了5倍以上。由于解除隔离后死亡的患者不包括在死亡病例数统计中,因此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更多。从确诊到重症到死亡只需要2至3周的时间,因此短期内死亡人数仍将呈现快速增加趋势。

进入3月份以来,韩国棺材制造企业纷纷表示,棺材供需上出现难题。27日,位于京畿道光明市的棺材制造企业江原公司总经理李培渊(音)表示,由于订单激增,除固定交易方,即使接到其他交易方的订单也无法交货。韩国首都圈的另一棺材制造企业也表示,平时一个月能卖出2000个棺材,但最近卖出去3000至3500个。平时能保障两三个月的库存,但现在只剩下两周的库存了。由于很难确保木材,一些企业开始用家具材料而不是桐木来制作棺材。

《韩民族日报》称,以此同时,用于制作棺材的中国产桐木进口量大幅减少,加剧了棺材供需难题。社团法人葬礼指导师协会会长李相宰(音)表示,95%以上的棺材是用桐木制作的,而大部分桐木都进口自中国。而从韩国山林厅的进口统计来看,最近三个月韩国进口的桐木100%来自中国。中国桐木的进口量去年12月为750.82吨,今年1月为609.635吨,2月为379.31吨,两个月内减少了一半。李培渊还表示,原本是收到货物(木材)后才付款,而现在一般先给木材供应商定金,按当时的货量随机提货。

与有库存的大型企业不同,规模较小的企业为生存不得不用胶合板制作棺材。京畿水原市运营的火葬场原本不接收燃烧时会污染环境的胶合板棺材,但最近因桐木棺材供应不足,便开始接收胶合板棺材。纸质棺材作为环保葬礼用品一直备受关注,但由于遗属们“想好好侍奉故人”的观念,因此并没有被广泛使用。李相宰会长表示,以前庆尚道地区曾制作过柳木棺材。从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进口柳木也将成为替代方案,但若不尽快采取措施,“就像太平间和火葬场不够用一样,棺材也会不够用”。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