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阿富汗问题“中美俄+”磋商机制会议即将举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3-29 16:13

3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了解,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期间,还将举行阿富汗问题“中美俄+”磋商机制会议,您能否介绍有关情况?中方对会议有何期待?

汪文斌表示,经各方协商,在3月30日至31日安徽屯溪举行的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期间,将召开阿富汗问题“中美俄+”磋商机制会议。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大使将主持会议,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三国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将出席。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集体会见各方与会代表。

汪文斌介绍,中美俄巴都是在阿富汗问题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我们期待通过这次会议,与第三次阿邻国外长会形成积极呼应,进一步凝聚各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共识,推动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加大对阿富汗和平重建的支持。帮助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

(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孔禄渊)

责任编辑:邓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