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首次公开露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9 20:20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2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出席了纪念其丈夫菲利普亲王的活动。据路透社报道,这是她5个月来首次公开露面,此前在2月份,她曾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去年4月9日,英国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在温莎城堡的家中去世,距其100岁生日仅约两个月。菲利普亲王同伊丽莎白女王于1947年结婚,至此已相伴70余年。  

由于当时英国严格的防疫规定,参加菲利普亲王葬礼的人员仅有约30名。

今年3月29日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举办的纪念仪式规模更大,参加者包括伊丽莎白女王及其继承人查尔斯王子、查尔斯王子之子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以及其他英国王室成员,此外,外国国王和王后、英国首相约翰逊等英国政、军界人士以及其他组织的500多名代表也参加了这项活动。

白金汉宫方面表示,现年95岁的女王积极参与仪式的筹备工作。  

菲利普亲王纪念活动现场,图自网络

据路透社报道,自去年10月伊丽莎白女王因不明疾病住院一晚并被建议休息以来,伊丽莎白女王取消了许多活动,公众也对她的健康状况表示担忧。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