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16年首度无缘世界杯决赛,球迷下场群殴球员、暴拆球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30 11:32

(观察者网讯)刚刚结束的世预赛非洲区比赛,赛后发生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

尼日利亚主场被加纳淘汰后,暴怒的球迷涌入球场,追打群殴球员,砸毁球场设施,加纳球员都顾不上庆祝仓皇而逃,场面一度十分混乱,警察最终不得不动用催泪瓦斯以控制现场情况。

北京时间30日凌晨,世预赛非洲区最后一轮淘汰赛全部结束,5支出线球队分别是塞内加尔、加纳、突尼斯、摩洛哥、喀麦隆。

其中,在世预赛决赛第二轮中,尼日利亚主场1-1战平加纳,由于首回合双方战成0-0,后者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至此,尼日利亚这只“非洲雄鹰”结束2022卡塔尔世界杯征程,这是尼日利亚自2006年以来第一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据《镜报》等媒体报道,尼日利亚的出局激怒了现场数万名球迷。终场哨声一响起,大批现场球迷观众翻过看台,冲进阿布贾国家体育场场内,追打群殴球员,大肆破坏球场设施泄愤,还与警察、球场安保人员发生激烈冲突。

报道称,阿布贾国家体育场可容纳6万人,这场比赛光是免费门票就发放了2万张,现场观众只有少部分是加纳球迷。

只见场上密密麻麻的球迷都追着球员离开的方向狂奔而去,拥堵在通往球队更衣室的通道,地上满是从看台上丢下来的饮用水瓶。

球迷拥堵通往球队更衣室的通道

球员离开后,球迷往通道里砸饮用水瓶

替补席座椅和遮阳棚被球迷们摔毁,场边的广告牌也被砸了个稀烂。

英国太阳报还报道称,在如此混乱的情况下,一些在看台上的加纳球迷也遭到了攻击,被饮用水瓶击中;而获得决赛圈资格的加纳球员也不得不提前结束庆祝活动,迅速从现场逃离,一直在更衣室里等待骚乱停止。

加纳球员狂奔离场

加纳球员逃离现场后,尼日利亚警方动用催泪瓦斯驱赶闹事球迷,才终于控制住骚乱情况。

尼日利亚球迷的失控也很快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不少网友对这种破坏暴力行动提出批评。除此以外,还有一类球迷则对尼日利亚缺席2022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倍感遗憾——期待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对决的观众。

自1994年以来,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在过去的7次世界杯中,有5次分在同一组,而且每次都以阿根廷获胜而告终。尤其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小组赛前两场只拿到1分,多亏最后一轮有尼日利亚这个“吉祥物”,阿根廷才拿到3分得以出线。

“2022 年不会有标志性的阿根廷VS尼日利亚了”、“尼日利亚: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世界杯 尼日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