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宣称成功试射固体燃料运载火箭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30 15:31

(观察者网讯)继固体燃料发动机去年7月点火试验成功后,韩国军工科研项目时隔8个月更进一步。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30日表示,旗下自研固体燃料运载火箭第一次试射取得成功,将助力自主发射军方小型侦察卫星。

韩国防科学研究所介绍,当天,韩国国防部长官徐旭及各军种指挥官在该所综合试验场见证固体燃料运载火箭的性能试验。

固体燃料发动机主要用于发射小型、微型近地轨道卫星的运载火箭。与液体燃料发动机相比,固体燃料发动机相对价格低廉,结构简单,且易于量产,无需临时加注,便于快速发射。

除大型固体燃料发动机技术外,当天的试射还验证了整流罩分离、级间分离、上面级姿态控制等技术。

韩国防部表示,经过进一步技术验证,将实际携带人造卫星发射。报道称,由于实现了技术军转民(Spin-off),韩国航天产业有望进一步发展壮大。

韩国防部指出,科学技术通信部正在罗老宇航中心开辟新的发射场及配套设施,以支持民企研制小型运载火箭。

以往,韩国发展固体燃料运载火箭受“韩美导弹指导方针”的掣肘,但去年5月韩美首脑会谈给韩国“松绑”后,国防部和国防科学研究所得以加紧研制。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资料图 图自韩联社

2021年5月21日,韩美两国首脑共同决定终止美国长期以来限制韩国发展导弹的《美韩导弹指南》。这份文件自1979年首次签署至去年,已延续了40余年,经过四次修订,最后一个版本取消了对韩国导弹弹头重量的限制,射程限制扩大到800千米。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方面早前一定要把射程定在800千米,而800千米,正好是从韩国大邱市发射、可以覆盖朝鲜全境的射程数据。

日前,朝鲜接连试射洲际弹道导弹,韩联社称,洲际导弹与运载火箭使用的技术几乎相同。

责任编辑:张菁娟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