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呼吁普京曝光拜登儿子黑料,白宫回应:只有他能干得出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31 10:30

(观察者网讯)“什么样的美国人会认为现在是与普京合作,并吹嘘自己和普京关系的正确时机?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唐纳德·特朗普。”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3月30日报道,对于特朗普公开呼吁普京曝光拜登儿子“黑料”一事,白宫发言人30日回应称,此举在俄乌战火纷飞之际非常不合时宜,并怒斥这种事儿只有特朗普才能干得出来。

报道截图

近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语出惊人,他公开呼吁俄罗斯总统普京披露拜登家族在俄从事“商业交易”的内幕,为共和党人的指控提供证据。

特朗普称,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涉及“腐败”,他拥有的一家公司曾经从已故莫斯科前市长卢日科夫的妻子手里收受350万美元资金。共和党人目前尚未拿到有力证据证实这一指控。

“她给了亨特350万美元,我觉得普京会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认为他应该尽快曝光它。我觉得我们需要知道问题的答案。” 特朗普说道。

特朗普呼吁普京曝光拜登儿子“黑料”  视频截图

对于特朗普的言论,白宫方面最初拒绝置评。美国Politico新闻网称,对于拜登儿子亨特·拜登被认为与东欧寡头有商业往来一事,白宫大多时候选择回避问题,并指出亨特·拜登并不为政府工作。

在30日的记者会上,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凯特·贝丁菲尔德直面特朗普的言论。

“什么样的美国人,更不用说前总统了,会认为现在是与普京达成合作,并吹嘘自己和普京关系的正确时机?”贝丁菲尔德说道,“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唐纳德·特朗普。”

除了直球回怼外,对于特朗普所指控的亨特·拜登涉嫌“腐败”一事,贝丁菲尔德没有回应。

贝丁菲尔德回应特朗普言论  视频截图

在特朗普言论引发风波之际,美国司法机构对美国司法机构对亨特·拜登财务状况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亨特在2020年曾透露,特拉华州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调查他的税务情况。Politico新闻网则提到,纽约南区的金融欺诈部门也在调查亨特的经济情况。

据美媒此前爆料,亨特·拜登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担任乌克兰最大的天然气公司Burimas Holdings的董事,双方存在大量利益往来。2015年,拜登曾施压乌克兰总统和总理解雇乌克兰总检察长维克多·绍金,当时这位检察长正对Burimas Holdings天然气公司进行腐败调查。

2019年,特朗普借此事发难,以扣押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为要挟,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希望乌克兰方面与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合作,调查拜登之子亨特在乌克兰能源公司的不法交易。此事被曝光后,特朗普遭到众议院的弹劾

截至目前,美国司法部门还没有调查出有力证据,证实特朗普有关拜登家族借公权谋私、进行腐败交易的说法,美国总统拜登也没有卷入司法机构对儿子亨特的相关调查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美国 特朗普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