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印度网民支持俄罗斯后,推特冻结超100个“亲普京”账号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31 17:09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在俄罗斯媒体被多方位限制发声后,“支持俄罗斯”的印度推特用户,也遭到了审查。

报道截图

据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3月29日报道,在俄乌冲突升级后,成千上万的推特账号分享了支持俄总统普京的消息,认为西方国家挑起了这场冲突。

在争议当中,“我支持普京”(I Stand With Putin)登上了世界一些地区的推特热门趋势。

研究人员称,虽然有部分账号说自己在尼日利亚和南非,但大多数账号称自己来自印度。

在卡塔尔哈马德·本·哈利法大学中东研究和数字人文助理教授马克·欧文·琼斯(Marc Owen Jones)发布自己的研究后,推特冻结了100多个宣传“我支持普京”的账号,理由是“有组织的不可靠行为”。

推特一名发言人称,他们发布多条垃圾信息,试图“霸占”有关冲突的对话。

报道称,一些账号因为使用图库照片作为头像,或者在粉丝很少、其他推文讨论度低的情况下,发布“支持普京”推文获得了大量点赞转发 ,而引起了研究人员的“怀疑”。

不过,《纽约时报》也承认,目前还不清楚,在印度宣传“支持普京”信息的账号是否真实。而且没有确凿证据表明,有人利用它们改变印度人对战争的观点。推特发言人表示,公司仍在调查之中。

而且琼斯称,一些印度账号很可能是真实存在的。“如果你能让信息得到足够多的传播,那么就会有真实用户加入进来。”

除此以外,推特负责全球政策的副总裁麦克斯威尼(Sinéad McSweeney)本月发文称,“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我们已经删除了超过7.5万个违反平台操纵和垃圾邮件政策的账户。”但是,“我们目前不认为它们意味着存在具体的、与政府相关的有组织活动”。

美媒介绍,印度一直在其最大的武器供应国——俄罗斯,以及乌克兰之间寻找微妙的平衡。“俄罗斯和印度有着长期而深厚的安全、经济关系。”大西洋理事会数字取证研究实验室主任格雷厄姆·布鲁克(Graham Brookie)称。

据印度电视台网站(India TV)3月2日报道,自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后,很多人在社交媒体上谴责俄罗斯的行动,但也有数量庞大的网民发出了“我支持俄罗斯”、“我支持普京”的声音。

而且在这一部分声音中,印度网民的存在感极强。报道称,使用这些口号的推特用户中绝大部分来自印度,他们指出俄罗斯和普京都是在反抗西方,作为印度人应该支持他们的老朋友,并维持与俄罗斯的外交和国防关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