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支持乌克兰的音乐会有俄罗斯音乐家,乌大使生气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31 17:36

(观察者网 讯)德国《明镜》周刊29日称,德国总统府于上周日举办了一场支持乌克兰的团结音乐会,但乌克兰驻德大使梅利尼克(Andrij Melnyk)在推特上说,这场音乐会上“都是俄罗斯独奏家”,没有邀请乌克兰音乐家,自己要“远离这场音乐会”。

随后,德国总统府发言人加梅林(Andrij Melnyk)在推特上回应道,对乌克兰大使的“远离”,她感到遗憾,但“没有邀请乌克兰音乐家”的言论并不属实,真实情况是“乌克兰、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音乐家联手登台”。面对这一回应,梅利尼克开始指责德国联邦总统没有认识到“俄罗斯在轰炸乌克兰”,并表示:“我们乌克兰人对‘伟大的俄罗斯文化’不感兴趣”。

截图来源:德国媒体《明镜》

据德国媒体《明镜》3月29日报道,27日,德国联邦总统府举办了一场支持乌克兰的团结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名为“为了自由与和平——柏林爱乐乐团在总统府美景宫的音乐会”,目的是释放出“团结的信号”。音乐会上有来自乌克兰、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的音乐家共同演奏乌克兰、俄罗斯、波兰作曲家的作品。

但是,乌克兰驻德大使梅利尼克(Andrij Melnyk)在推特上说,这场音乐会上“都是俄罗斯独奏家”。他声称这场音乐会“没有邀请乌克兰音乐家”,“在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平民的战争期间,这就是挑衅。对不起,我要远离这场音乐会”。

此外,梅利尼克还在推特上附上了德国总统府网站的截图——但在他圈出“俄罗斯”表演者的同时,却对上一行的“乌克兰”视而不见。

据德国媒体“The Local”27日报道 ,这场音乐会的核心是84岁的乌克兰著名作曲家瓦伦丁·西尔维斯特罗夫(Valentin Silvestrov)的表演。音乐会的开始和结束,都有他的演出节目。

梅利尼克表态后,德国总统府发言人加梅林(Cerstin Gammelin)在推特上回应说:“尊敬的梅利尼克大使先生,我们对您不接受团结音乐会邀请感到遗憾,尤其是在乌克兰、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音乐家联手登台的情况下……这场音乐会向乌克兰发出一个共同的讯号:所有爱好和平、反对战争的人发出的讯号,不论这些人来自哪里。很遗憾,我们没法和您共同发出这个讯号。”

对于加梅林的回应,梅尔尼克开始指责德国联邦总统没有认识到“俄罗斯在轰炸乌克兰”。

乌克兰驻德大使梅利尼克(Andrij Melnyk) 截图来源:Youtube

“德国联邦总统为什么就那么难以认识到这一点:只要俄罗斯的炸弹仍然在掷向乌克兰的城市、成百上千的平民遭到杀戮,我们乌克兰人就对‘伟大的俄罗斯文化’毫无兴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德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