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开打后,法国军事情报负责人被曝“丢官帽”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31 20:17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俄乌冲突升级,法国军事情报负责人被曝因此丢了“乌纱帽”。

据法国BFM电视台3月30日报道,因为法国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事上预测不足,仅“上岗”7个月的法国军事情报局(DRM)局长、将军维多(Eric Vidaud)已经被立地解职。

视频截图

在法国《每日舆论报》率先报道此事后,BFM电视台、法新社等媒体接连跟进。

维多有实战经验,曾经是特种作战指挥部司令。法国国防部内部消息人士提到了此次情报工作存在“简报不足”,“对问题缺乏掌握”等问题。

近几年,法国国防部情报部门一直被指存在不足。对此,法媒还举例去年美英澳共同宣布组成新的印太安全联盟“AUKUS”,法企的澳大利亚潜艇合同被“截胡”一事,并称法国也没有预料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法国国防参谋长布尔卡德(Thierry Burkhard)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已经公开承认军事情报部门的不足。

报道还称,接替维多的人选尚未宣布,但有可能是将军雅克·郎拉德·德·蒙特格拉(Jacques Langlade de Montgros)。

当地时间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行政令,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并发布总统令,指示俄武装力量进入顿巴斯地区维护当地和平。

一方面,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俄罗斯的行为侵犯乌克兰的主权,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并通过欧盟方面针对此行为采取的制裁措施。

另一方面,对于美国总统拜登当时说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开始”,法国经济、财政与复兴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2月23日曾认为这“用词不当”,建议观望俄罗斯接下来几周、几天或几小时的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