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向韩国准将授予三精剑,现场大书汉字“杀身成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1 16:09

(观察者网 讯)综合韩联社等多家韩媒消息,当地时间3月3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向75名准将(到场70人)授予三精剑,青瓦台称,今年的授剑活动以“志士仁人杀身成仁”为主题,包含希望将军们以杀身成仁的态度保卫国家的意义。

现场照片 来源:newsis通讯社

文在寅表示,“现在正是政府更迭时期,再加上朝鲜近期的行动可能导致局势恶化,所以我们需要尽全力确保没有任何安全方面的漏洞。”

文在寅解释了“三精”的含义:“三精,意味着陆、海、空三军齐心协力,实现爱国、统一、繁荣三种精神。”

文在寅还表示,他是第一个亲自授予三精剑的韩国总统,连续5年,他都兑现了由总统亲自授予三精剑的诺言。

据悉,随着文在寅的卸任,今年将是他最后一次出席此活动。

此外,现场画面显示,活动现场悬挂着韩国义士安重根的遗墨“志士仁人杀身成仁”,文在寅和其它参加活动的人佩戴的口罩上同样写有汉字“杀身成仁”。

现场照片 来源:newsis通讯社

《京乡新闻》称,这句话来自《论语》卫灵公篇,原文为“志士仁人,无求生以害仁,有杀身以成仁。”

安重根是朝鲜半岛近代史上著名的独立运动家。他先是开展爱国文化启蒙运动,后又弃笔从戎,到中国东北等地投身反日义兵运动。1909年,他在哈尔滨击毙时任日本枢密院议长、首任“韩国统监”伊藤博文,并于次年被日本占领当局秘密处死。

图自青瓦台官网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