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境内别尔哥罗德州油库遭乌军袭击,暂无人员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1 21:57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综合《莫斯科时报》、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4月1日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在当天早些时候,两架乌克兰军队直升机从低空进入俄罗斯领土,并对该州一处油库发动袭击,事件已造成两人受伤,暂无人员死亡。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对此回应称,由于不掌握军事情报,他无法证实或否认这次袭击;乌克兰国防部没有回应路透社置评请求。克里姆林宫则警告称,乌军空袭将对两国和平谈判造成阻碍。

塔斯社4月1日报道

别尔哥罗德州位于俄罗斯西部,与乌克兰接壤,距离乌克兰哈尔科夫市约80公里。遇袭油库距离俄乌边境约25英里(40公里)。

据称是袭击现场的网络视频显示,一架疑似直升机的飞行器在低空射出了火箭弹状物体,紧接着其飞行轨迹前方发生爆炸起火,火焰高达数十米。

别尔哥罗德州地理位置(百度地图)

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4月1日早间在Telegram发帖称,“两架乌克兰军队直升机低空进入俄罗斯领土发动了空袭,导致油库着火。”他透露,有两名油库员工在袭击中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目前还没有死亡报告。

报道称,遇袭油库一直燃烧到4月1日中午,数十名消防员参与了灭火行动。

油库的所有者俄罗斯石油公司(Ronsneft)表示,在遭受到攻击后,该公司已将员工撤离油库。别尔哥罗德市长安东·伊万诺夫(Anton Ivanov)说,在油库大火被扑灭之前,住在附近的居民已被疏散到别尔哥罗德体育馆。

俄媒报道的油库遇袭现场

另据路透社报道,针对这次俄方披露的袭击事件,乌克兰方面暂未予以证实。乌外长库列巴称,由于他并不掌握相关军事情报,他无法证实或否认这起事件。乌克兰国防部和总参谋部则拒绝了置评请求。

不过,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了解这起事件的情况,这次袭击可能会危及莫斯科与基辅的和平谈判。

“当然,这无法为继续谈判创造合适的条件。”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正在尽一切努力防止别尔哥罗德市的燃料供应中断。

俄罗斯能源部长舒尔基诺夫(Nikolai Shulginov)强调,这一事件不会对该地区的燃料供应以及能源价格造成影响。

位于别尔哥罗德州西部的库尔斯克州州长罗曼·斯塔罗伊特(Roman starovot)表示,在别尔哥罗德州遭袭后,库尔斯克地区的所有安全部队都已调至高度戒备状态,以应对别尔哥罗德的事态发展。他同时呼吁民众不要提前囤积燃料,该州燃料储备数周之久。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起事件发生前两天(3月30日),别尔哥罗德市附近的一处军火库起火,引发了一系列爆炸。当时州长格拉德科夫表示,政府正在等待国防部确定事故原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俄罗斯 乌克兰 油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