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协助调查人员已启程赴华,不隔离但限制接触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2 09:5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在推特上宣布,美方协助调查组已经出发前往中国,调查“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推文中称,协助调查组将不参与入境隔离,立即开始工作,但将以类似北京冬奥会的安全标准,严格限制与调查以外人员的接触。

据此前报道,调查组人员包括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员,以及来自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波音公司和引擎制造商CFM公司的技术顾问。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推文截图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称,它正在远程协助下载东航飞机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CVR),即第一个发现的黑匣子的数据。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对美方人员来华调查一事表示,中方将按照《国际民航公约》及其附件以及中国民航法律法规开展事故调查,并与相关方保持密切联系;对于经中方批准来华协助有关事故调查的外方人员,中方将为其提供必要便利。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根据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公约第13号附约《航空器事故和事故征候调查》的有关规定,飞机事故应由事故发生地所在国负责组织事故调查。此外,航空器登记国、经营人所在国、航空器设计国、航空器制造国有权派出授权代表参与由事发地所在国组织的全部事故调查工作。此次失事飞机由美国波音公司设计制造,因此,本次调查由中方调查组主导,美方可以派调查员参与调查。

在航空器发生事故后,根据规定,调查流程包括搜寻救援、调查通知和响应、现场调查、实验验证、原因分析、提出安全建议、调查报告编写发布、安全建议的落实整改等。

另外,根据相关规定,事故及事故调查进展情况信息应当由组织调查的国家发布,任何参与事故调查的国家均不得发布事故及事故调查进展信息,除非组织事故调查的国家已经发布。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