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我们只接纳“合适”的人,不是那些坐皮艇来的难民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2 16:54

近日,英国保守党人士比尔·维金(Bill Wiggin)在议会联络委员会上的一段说辞引发争议。

他声称英国应该只允许“合适”的入境,而不是那些“错误”的、坐着橡皮艇来的难民。同时他还建议让“非常富有”的卡塔尔人免签入境。

英国《卫报》、《镜报》3月31日消息,当天,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议会联络委员会遭到多位议员的“盘问”。

在谈到接收难民的话题时,保守党人士维金质问约翰逊,“为什么英国一直在接收坐着橡皮艇来的难民?”

他还把这些人称为“错误”的,声称英国应该接纳的是卡塔尔人、乌克兰人。“为什么不能通过移民系统找到合适的对象?”

此外,维金在会议中尤其谈到了卡塔尔人,声称后者是“非常富有的”,应当给予免签。

“我们已经至少三次承诺卡塔尔人免签入境,他们是非常富有的人,不太可能滞留。我很想看到这样的场景发生,但事实并非如此。

维金的争议性言论在网络上传播后,立刻招致潮水般的指责。

英国自由民主党人士阿利斯泰尔·卡迈克尔(Alistair Carmichael)称,维金在与民众玩“顶级的特朗普游戏”。

“作为一名保守党议员,当然可以轻而易举地将人分为‘正确’的和‘错误’的,但现实可要比他想象的复杂的多。”

与此同时,国外社交媒体上也有不少网民对维金的言论感到反感。有网民斥责道,“这难道就是正确的种族主义?”

“凭什么逃离战争的乌克兰难民就要比逃离叙利亚的难民优越?应该一视同仁,除非你是一个可耻的种族主义者。”


此外,还有网民指出,在2020年,维金曾前往卡塔尔,总共花费2740英镑,全由卡塔尔外交部“埋单”。《镜报》报道称,这笔花销已经在下议院登记在案。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同僚在社交媒体上遭到炮轰,但这并没有为约翰逊分担掉多少火力。

《每日邮报》指出,俄乌冲突爆发之后,约翰逊政府有关接收乌克兰难民的政策(乌克兰之家)同样遭到了口诛笔伐。

该政策于3月14日启动,允许个人、慈善机构和企业将乌克兰人带到安全的地方。

报道称,英国到目前为止只向乌克兰难民发放了2700份签证,但申请“乌克兰之家’的人数却有10倍之多。

当被问及为什么不为乌克兰难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签证时,约翰逊称,“政府已经在寻求一个竟可能简化的流程,允许难民入境,但他们也需要接受安全审查。”

他还声称,当前的边境法案将把穿越英吉利海峡的难民定为罪犯,以阻止所谓的“残酷的人口交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英国 乌克兰 约翰逊 卡塔尔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