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展示印有“停战”字样的乌克兰国旗,塞尔维亚球队不站边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5 12:50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篮球队近日在欧洲篮球联赛中拒绝站边乌克兰,遭到全场嘘声。球员卢卡·米特洛维奇(Luka Mitrovic)赛后表示,“场边有人举着北约旗帜骂我们这件事,怎么没人报道?”

立陶宛萨拉基利斯队和裁判展示写着“停战”的乌克兰国旗

今日俄罗斯(RT)4日消息,在欧洲篮球联赛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下文简称红星队)并没有同对手一样,站在印有“停止战争”字样的乌克兰国旗之后。

这一举动,引发了立陶宛萨拉基利斯队球迷的不满,比赛一开始,全场就爆发出了嘘声。

一些球迷竟还举着北约的旗帜,高呼着“光荣属于乌克兰”和“去你的塞尔维亚”等一些嘲讽、侮辱性语言。

1999年3月24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凭借占绝对优势的空中力量和高技术武器,对主权国家南联盟的军事目标和基础设施进行了连续78天的轰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这是塞尔维亚遭遇苦难、在文明世界遭遇不公对待的象征。

有国外网民质疑道,“你们在北约袭击塞尔维亚、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伊拉克的时候怎么不举标语?体育就是体育,政治标语不应该出现。”

赛后,红星队众人针对“不站队”事件给予回应,表示他们也希望和平,但西方媒体选择性地报道,忽略了一些场边的争议。

美国球员怀特赛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作为球队一员,他被告知“不要碰旗帜”。但同时自己不支持战争,希望和平。

主帅德扬·拉多尼奇也在采访中说道,“我真的希望和平能很快到来,仅此而已。”

塞尔维亚球员米特洛维奇则希望大家了解更多真相,而不是像西方媒体那样一边倒的报道,完全忽略了场边的谩骂和北约旗帜。

他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现场记者发布的照片,并质问两家篮球门户网站“Eurohoops”和“Sportando”,“对于这些你们怎么看?”

俄罗斯体育媒体“冠军”报道称,塞尔维亚球迷和球员,遭到了现场观众多次挑衅。

事实上,早在2月的比赛中,红星队就曾和现场裁判举起过反对战争的标语,但没有选择用任何国家的国旗、标志作为背景。这一幕,同样被西方媒体忽略。

这样的报道态度,像极了此前贝尔格莱德红星足球队“球迷拉横幅列举美国入侵史”事件

今年3月中旬,塞尔维亚球迷在看台上打出六条巨大横幅,按年份细数美国、北约组织过去直接(或间接)参与入侵的20多个国家,呼吁“给和平一个机会”。

但当时,西方媒体对此集体失声,所谓的“反战”态度消失踪影。

一位外国网民直指美国,“我对乌克兰的百姓深感同情。但我们不会忘记是你们(美国)把他们推入这场战争,是你们鼓励他们尽可能地灭亡,这样你们就能追求自己血腥的利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篮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