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画家藤子不二雄A去世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7 13:27

(观察者网讯)据共同社、《读卖新闻》等多家日媒报道,日本神奈川县警方称,7日8时40分左右,日本漫画家藤子不二雄A被发现在川崎市的家中去世,享年88岁。当地警方正在详细调查死因。  

藤子不二雄A是日本富山县人,本名安孙子素雄,作为日本少年漫画黄金时代的漫画家,藤子不二雄A因人气漫画《笑面推销员》、《小鬼Q太郎》等作品为人所知。

《小鬼Q太郎》书影

少年时期,藤子不二雄A因崇拜手冢治虫而立志成为漫画家。他与同班同学藤本弘(即创作了《哆啦A梦》等作品的藤子·F·不二雄)组成搭档,共用笔名“藤子不二雄”发表作品。

1964年,两人以“藤子不二雄”的名义,在《周刊少年Sunday》上开始连载漫画《怪物Q太郎》,这部作品使得该组合一跃成为极具人气的漫画作者。  

1987年藤子不二雄A与藤子·F·不二雄因各自的创作风格不同而拆伙,并采用藤子不二雄A作为笔名进行创作。

藤子·F·不二雄于1996年9月23日去世。

藤子不二雄A(2018年12月),图自《读卖新闻》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