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拜登移民政策,得州宣布“包车”把非法移民送到首都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7 14:01

【文/观察者网 鞠峰】

因不满总统拜登的移民政策,向来“独立精神”拉满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宣布,该州将加强边境车辆检查,且州政府将包车把非法移民送去首都华盛顿。

“孤星之州”得克萨斯是美国南部最大的州,每天有大量移民从墨西哥北上进入美国。共和党籍州长阿伯特(Greg Abbott)周三(4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拜登政府的边境政策让偷渡美国的非法移民数量创下纪录。特别是拜登政府宣布将取消特朗普时期颁布的“第42条”命令,之后预计每天要有1.8万人穿越边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月底报道,拜登政府计划在5月23日之前终止特朗普时期的“第42条”移民驱逐令。该命令是美疾控中心(CDC)援引《美国法典》的第42篇相关规定颁布的联邦卫生命令,以控制疫情为由禁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020年3月疫情暴发初期开始实施。

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数据,自2020年3月以来,已有170万移民被遣返回国。

移民抵达得州边境城市得尔里奥 图自得克萨斯先驱报

阿伯特说,相当数量的人预计会跨越边境,到今年年底,非法越境进入美国的人数可能比居住在洛杉矶的人数还要多。“这是前所未有的,而且非常危险。”

这位州长宣布,他将责令得州公共安全部和应急管理部本月“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做美国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州做过的事情,以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州以及国家。”

阿伯特表示,他正在加强由这两个部门联合开展的边境安全行动“孤星行动”,以帮助进一步遏制移民、毒品和墨西哥“卡特尔”贩毒集团成员。

首要任务,便是让公共安全部加强边境车辆安全检查。该部负责人称,将于4月6日开始,在边境设20处检查点。

语出惊人的阿伯特更是表示,他已指示应急管理部主任尼姆·基德 (Nim Kidd) 将得州边境的“成群的非法移民”送上开往美国首都的包车上。

“我们正提供包车,将这些非法移民送到华盛顿特区、我们的首都。在那里,拜登政府可以更迅速地满足那些被允许入境的移民的需求。”

阿伯特承诺,包车将一步到位,直接把移民们从得州边境送到美国国会大厦的台阶上。

阿伯特宣布包车送移民去首都 视频截图

尼姆·基德也应和道,得州此前出动过多达900辆公共汽车,执行疏散任务,他们现在也将根据州长的指示,调用尽可能多的公共汽车。

阿伯特表示下周将公布更详细的计划,以减缓移民入境。

对此,得州民主党籍州长候选人贝托·奥罗克(Beto O'Rourke)回应称,“如果他专注于解决问题而不是炒噱头,那么得州在过去七年中恐怕已在这个问题上取得了一些真正的进展。”

据CNN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曾警告称,如果“第42条”移民驱逐令取消,每天在边境地区将会有多达1.8万人试图进入美国境内,这肯定会让已经人满为患的边境设施不堪重负。该部门已宣布成立“西南边境协调中心”,还准备将在边境逮捕的移民转移到其他安置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得克萨斯 移民 墨西哥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