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或率团“访台”,外交部用四个“严重”严正回应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4-07 15:58

4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于周日访问台湾。这将是美国会众议院议长25年来首次访问台湾。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美国国会是美国政府的组成部分,理应严格遵守美国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如果佩洛西众议长访台,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冲击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取消佩洛西众议长访台计划,停止美台官方往来,以实际行动履行美方不支持“台独”的承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负责。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