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波兰总理对我的指责,毫无根据还很可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7 16:01

(观察者网讯)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本周公开指责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俄乌军事冲突前后多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沟通,并称“没有人跟希特勒谈判。”

法新社称,当地时间6日,马克龙与其竞争对手——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马丽娜·勒庞分别参加法国电视一台“十分钟说服”节目时就此作出了回应。

“波兰总理的言论既没有根据,也很可耻,”马克龙说,“但我并不感到惊讶,因为来自极右翼政党的莫拉维茨基曾多次会见过马丽娜·勒庞,从而干预法国总统大选”。

他说:“几年来,我一直以法国的名义,代表法国与俄罗斯总统进行对话沟通,以避免战争并在欧洲建立新的和平架构。我从我的任期一开始就这样做,我不像其他人,我从未天真;我与某些人行为正相反,我从未与之(俄罗斯)同谋迎合。”

马克龙并未点名“某些人”的名字,但法媒提到,法国各政党领导人都质疑玛丽娜·勒庞与俄罗斯领导人的关系密切。

马克龙称,“正如德国总理舒尔茨以及欧洲其他国家领导人一样,我始终在努力与俄罗斯通话讨论,以达成停火,开辟人道走廊”。“无所谓自满或天真,我认为,这是我的职责,”马克龙表示,将持续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 资料图

此前,在布恰事件引发强烈情绪的背景下,由于马克龙坚持将普京视为对话者,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周一点名谴责马克龙面对普京的态度。

莫拉维茨基周一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对记者们说:“马克龙总统先生,您与普京谈判了多少次,您得到了什么?您阻止了什么没有?”

“谁也不应该与‘罪犯’谈判,需要的是打击他们。没有人曾与希特勒进行过谈判。你会与希特勒、斯大林、波尔布特谈判吗?”莫拉维茨基补充道。

对此,法国总统府回应称:“从一开始,(马克龙)总统就使用了所有可用的手段让普京总统停止‘战争’,如:大规模制裁、支持乌克兰、在和普京总统通话期间直接向普京总统提出要求。重要的是,要普京知道我们的要求,以及不回答我们的要求会付出什么代价。”

法国总统府称,该国惩罚俄乌战争的决心是完整的。马克龙总统谴责了布恰事件的罪行,并呼吁有关机构彻查,以追究俄罗斯的责任。法国还支持新的一揽子对俄制裁措施,包括对石油和煤炭的禁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马克龙 波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