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问答”——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与美国青少年互动交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4-10 11:32

在太空遨游了近180天的中国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们将很快回到地球。近日,在返回地球之前,中国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与美国的青少年进行了一场有关浩瀚太空的“天地对话”。

当地时间9日,“天宫问答”——中国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与美国青少年互动活动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内举行。前期参与向中国航天员提问的美国青少年及家长、老师中的约150名代表以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退役宇航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带领美国青少年完成有关太空知识的任务,引出“天宫问答”的主视频。

视频中播放了美国青少年对航天员们在太空生活的各种奇思妙想的问题,中国三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分别进行了回答。

参加当天“天宫对话”的美国青少年也都非常激动。少年克里斯托弗表示,能收到中国航天员的回答,这感觉太棒了。他还激动地说,没有什么梦想是不可能的,宇宙太空就能团结所有人。

参加当天活动的美国国家航天局退役航天员托马斯认为,中美在太空探索领域有广泛的合作潜力,也一定会鼓励更多的年轻一代为人类未来的命运不断探索。太空探索也为全人类创造了一起合作的机会,激励着全世界。

(央视记者 江和平 刘旭 许弢 刘雪松 汪曙光)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