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视频连线新冠康复者:感染新冠令人恐惧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1 11:51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2月下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被宣布新冠病毒检测阳性,引发外界关注。如今,她首次公开表示,感染新冠真的很折磨人。

据《纽约邮报》当地时间4月10日消息,伊丽莎白二世在上周与伦敦皇家医院进行视频通话,以庆祝该院“伊丽莎白女王病房”的正式开放。

在与一名新冠康复者通话时,伊丽莎白二世表示,很高兴对方病情好转,感染新冠确实让人精疲力竭,“很明显,感染新冠病毒令人恐惧”。

伊丽莎白二世与伦敦皇家医院进行视频通话 视频截图

综合《纽约邮报》、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即将年满96周岁的伊丽莎白二世上周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访问了伦敦皇家医院,并在访问中谈到了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经历。

当时,一位名叫阿塞夫·侯赛因的新冠康复者和他的妻子一起与伊丽莎白二世聊天。侯赛因表示,他是在2020年12月感染新冠的,治疗期间使用了七周的呼吸机,出院后也仍需坐轮椅和吸氧。

“我记得当时我叫醒了我的妻子,说我觉得房间里没有氧气了。”侯赛因撑着拐杖站立说道,“我记得我把头伸出窗外,试着呼吸,试着获得额外的氧气。”

“我很高兴你的病情有所好转,这(感染新冠)确实让人精疲力竭(very tired and exhausted),不是吗?”伊丽莎白二世说,“这场可怕的(horrible)疫情,这确实不是什么好事情。”

“很明显,感染新冠病毒令人恐惧(frightening)。”

当侯赛因表示他在住院期间遭遇不能和家人相处的困难时,伊丽莎白二世还表示,“当然,不能见亲人是非常痛苦的。”

据报道,伊丽莎白二世进行此次视频通话主要是为了庆祝伦敦皇家医院“伊丽莎白女王病房”的正式开放。

公开资料显示,“伊丽莎白女王病房”是伦敦皇家医院14层和15层的重症护理设施的官方名称,该名称的使用由伊丽莎白二世亲自批准。

运营伦敦皇家医院的“巴特健康”信托机构首席执行官阿尔文·威廉姆斯表示,这一名称是“对我们的员工为新冠患者的专业护理作出独特贡献的恰当致敬”,“新名称也反映了这家医院的历史和传统,这家医院在伦敦东部已经服务了280年。”

伊丽莎白二世与新馆康复者侯赛因(左二)及其妻子通话 视频截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月20日,英国白金汉宫宣布,伊丽莎白二世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但仅出现“类似感冒的轻微症状”。预计未来一周将继续在温莎城堡“轻度工作”。

3月7日,伊丽莎白二世在温莎城堡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这也是她感染新冠病毒后,首次进行面对面会晤。法新社报道称,英国女王“看起来有点虚弱”,但没有带上拐杖。

3月29日,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出席了纪念其丈夫菲利普亲王的活动。据路透社报道,这是她5个月来首次公开露面。

路透社指出,自去年10月伊丽莎白女王因不明疾病住院一晚并被建议休息以来,伊丽莎白女王取消了许多活动,公众也对她的健康状况表示担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英国 新冠疫情 伊丽莎白二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