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曾出轨18岁女高中生,挪威防相下台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1 15:36

【文/观察者网 鞠峰】

据法新社报道,挪威政府4月9日宣布接受国防大臣艾诺克森(Odd Roger Enoksen)辞呈。近日媒体爆料艾诺克森早年曾出轨一名女性。那名女子时年只有18岁,还是高中生。

挪威首相斯特勒表示,艾诺克森辞职是正确且必要的决定。首相澄清道,如果他的政府去年组建时就知晓此事,当时绝不会让艾诺克森进入内阁。

艾诺克森辞去挪威国防大臣职务 资料图

艾诺克森本人通过挪威通讯社(NTB)致歉:“我以前做出了非常糟糕的决定和判断,因为我的行为给他人生活造成了困难,我诚挚道歉。”

挪威八卦小报《世界邦》(VG)早前爆料,2005年,时年50岁的艾诺克森出轨一名18岁的女高中生。当年,她所在的班级组织去挪威首都奥斯陆的议会旅行,两人因此结识。据报道在那次旅行之后,她和艾诺克森开始了一段非常亲密的关系。

那名女子对《世界邦》详细描述了两人关系。她自称对政治感兴趣,并对艾诺克森的行为感到震惊,对方“利用自身权力和地位得到他想要的东西。”

这名女子称2006年底至2007年期间,两人在艾诺克森担任大臣期间在他的办公室至少会面了12次,其中一些会面涉及非常亲密的行为。

艾诺克森向《世界邦》证实,她曾到办公室拜访,可能有一些关于下流性质的谈话。但他否认存在任何涉及身体的问题,并称他们直到艾诺克森2007年离开政府后才变得亲密。他强调这种关系不是“使用权力”得到的。

首相斯特勒表示,他将尽快找到新防相。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挪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