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建筑工地一中国籍工人死亡,涉事方因疏于安保义务被立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2 14:29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4月12日消息,上月韩国仁川市的一处建筑工地发生一名中国籍工人死亡的事故,涉事公司及其代表近日被立案调查。

韩联社报道截图

3月16日上午9时40分许,一名中国籍男性工人在仁川市中区乙旺洞一处工地作业时被坠落的钢筋棒砸中头部和胸部,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韩国雇佣劳动部中部地方雇佣劳动厅4月12日表示,涉事企业代表因涉嫌违反《重大灾害处罚法》被立案,该建筑公司也依据量刑规定被一并立案。

据悉,遇难的中国籍男性系转包公司的临时工,事故现场未设置支架和起吊装备等安全防护装置。涉事企业代表因涉嫌疏于安全保障义务而致该工人身亡。

经韩国雇佣劳动部中部地方雇佣劳动厅确认,该建筑商的工程承包额为6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406万元),达到适用《重大灾害法》的标准(50亿韩元)。但据悉,遇难工人所属的转包公司因承包额未达上述标准而未被列为处罚对象。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