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可用梅德韦丘克交换被俘人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3 06:56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4月13日凌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讲话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的最重要且最具影响力的盟友——乌克兰亲俄政党领袖梅德韦丘克(Viktor Medvedchuk)已被逮捕,并建议以梅德韦丘克交换被俄方逮捕的乌克兰战俘。

路透社截图

据路透社13日报道,泽连斯基12日在其社交媒体Telegram帐户上发布了一张梅德韦丘克双手被铐的照片,并称乌克兰安全部门执行了此次逮捕行动。

当地时间13日凌晨,泽连斯基发表讲话时称,“我建议俄罗斯联邦用我们被俄罗斯囚禁的人来换梅德韦丘克”,“我们的安全部队和武装部队也必须考虑这个机会”。

塔斯社援引克里姆林宫发言人的话称,已看到这张照片,但无法确定照片的真伪。

据报道,2021年2月19日,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以涉嫌从事恐怖活动为由,决定对亲俄政党领袖梅德韦丘克实施制裁。乌克兰媒体认为,这是导致乌东部地区局势紧张的直接原因,因为梅德韦丘克是近年来唯一能与普京定期见面的乌克兰政治人物,在一定程度上扮演着乌俄对话“调解员”的角色。

今年2月,乌克兰当局以叛国罪名对梅德韦丘克启动调查并将他软禁在家,随后梅德韦丘克逃脱了软禁。

梅德韦丘克称普京是他女儿的教父,否认自己涉及任何不当行为。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