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外长硬了一把:我们还担心美国人权呢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4 15:29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当地时间4月13日,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印双方在本周举行的“2+2”部长级会谈中并没有谈到人权问题。他特别提到,印度也会对美国等国家的人权状况提出自己观点,并会为之采取相应的行动。此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罕见对印度人权状况提出批评。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消息,苏杰生表示,有关人权的话题并不在本周美印“2+2”部长级会谈的讨论之列。他坚称,无论何时谈及这个问题,新德里方面都不会对此保持沉默。

“关于人权的问题......不,我们在这次会议上没有讨论这个问题,这次会议主要集中在政治和军事领域。”苏杰生说,虽然这次美印没有谈到人权问题,但其实这个话题之前就已经讨论过了。

“这个问题之前被提到过,就是在布林肯国务卿访问印度的时候。我想,如果你们还记得那次新闻发布会后,我曾经非常坦率地表示,我们讨论了这个问题,我说出了我们必须要说出的话。”

印度外长苏杰生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会晤(图自印媒)

“让我这么跟你们说吧,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十分清楚。”他补充道,“人们有权对我们发表看法,可我们同样有权对他们的观点和利益、以及推广这些观点的游说团体发表看法。所以,无论什么时候讨论到人权这件事,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都会直接表达自己的意见。”

苏杰生特别强调,“我想说的是,我们也会对美国等其他国家的人权状况发表自己的观点,当这些地方出现人权问题、特别是还与我们的社区有关时,我们就会采取行动......这就是我们的立场。”

本周,美国总统和印度总理莫迪视频会晤。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4月12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拜登告诉莫迪,美国政府可以帮助印度实现石油进口的多样化——但增加从莫斯科的能源进口不符合新德里的利益。

法新社在报道此事时评论称,美印双方进行了“坦承”的讨论,但并没有在对乌克兰问题的立场上走得更近。

值得一提的是,布林肯在会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批评印度的人权问题,称美国“密切关注印度一些官员侵犯人权行为的增多”。路透社分析称,布林肯此举十分罕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人权 印度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